ART CENTRAL 因公共衛生考慮 宣布取消2020展會2019 ART CENTRAL進場處。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有鑑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為公共衛生所帶來的風險,Art Central主辦機構經過審慎考慮,決定取消原定於2020年 3月18至22日在香港舉行的展會。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區內的發展帶來種種不明朗因素,令主辦機構難以確保公眾的安全。Art Central 認為活動的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其觀眾。基於此考慮,主辦機構因應當前環境中的各種挑戰,今天作出取消今屆展會的決定。

ART CENTRAL 因公共衛生考慮 宣布取消2020展會2019ART CENTRAL 展出許多動態裝置藝術。圖/非池中藝術網

截止至此新聞稿發布日期,Art Central 2020已有成功吸引超過80間亞洲及國際藝廊表示參展,當中包括數目創新高的本港參展機構,反映出亞洲藝壇的實力雄厚,以及香港藝廊的發展蓬勃。除了參展藝廊數目眾多,Art Central亦籌備了一系列備受肯定的精彩活動,例如公共藝術展覽、與藝術家對談及各類表演項目。

Art Central發言人表示:「取消Art Central 2020是一項極其艱難的決定,但衡量各種因素,要保證能為參展的合作藝廊帶來成果豐碩的展會,實在挑戰重重。謹此衷心感謝所有合作夥伴、支持機構及參展藝廊全力支持Art Central。在此艱難時期,我們希望表達對香港,以及對令這座城市成為舉世知名藝術中心的一眾藝廊和藝術家表示支持。」

2019年的Art Central訪客人數超過37,000名,不僅是「香港藝術週」最大型活動之一,亦是本地及國際訪客的首選藝術文化活動。

ART CENTRAL 因公共衛生考慮 宣布取消2020展會2019ART CENTRAL 現場安排行為藝術展演。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Art Central衷心感謝活動合作夥一直以來給予的支持,包括首席合作伙伴大華銀行、大會指定合作夥伴G.H.Mumm 及Grand Seiko、教育合作伙伴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表演夥伴4A當代亞洲藝術中心(4A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sian Art)、支持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政府合作夥伴Brand HK,及其他主要的支持和媒體夥伴。

Art Central將於2021年重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確實日期將於稍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