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當代設計獎由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美術設計協會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是政府指定全方位發展香港藝術的法定機構。

此賽事合併了“藝境杯”、“視宴獎”兩個賽事,統一為“當代設計獎”,此賽事分為秋季賽與春季賽,春季賽時間為每年3月10日~5月10日,秋季賽為每年10月5日~12月5日。

香港當代設計獎面向香港、大陸、台灣、澳門四個地區進行賽事徵稿,旨在通過賽事活動提高各地區藝術家、美術家、設計師之間的交流以提升設計、美術創作的整體水平。

此次賽事結束後,會在2021年1月1日舉辦香港美術創作雙年展,此次展覽會匯聚“藝境杯”、“視宴獎”兩個賽事的優秀作品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畢業設計作品展覽。

 

 

一、舉辦機構
主辦機構: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美術設計協會
承辦機構:香港中文大學
官方網站:http://www.hkad.hk(香港、澳門、台灣) http://www.cnyisai.com(大陸)
评审机构: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室內裝飾協會、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HONG KONG EDC CREATIVE GROUP


二、參賽對象
1、高校設計專業的教師和學生包括專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等;
2、企業或設計公司的設計人員;
3、各類設計愛好者;


三、參賽作品類別(此類重要請仔細閱讀)

* * *(A)命題設計——當代  * * *
“當代”作為美術、設計領域重要的詞彙,那“當代”到底是什麼?是現代還是當前呢?請以“當代”為主題進行創作,風格不限。

* * *(B)美術創作  * * *
B類命題以美術創作為主,更偏向純藝術,參賽者可以提交藝術創作作品包括不限制插畫、繪畫、素描畫、油畫、水彩畫以及使用電腦創作的數位畫等,也包括手工藝的製作如剪紙、傳統手工藝等。

參賽要求:以“當代”或“自由主題”進行美術創作
A、繪畫創作
(包含素描、油畫、水彩畫、簡筆畫、數字油畫、陶藝設計、書法等)
B、數位創作 (包含插畫、電腦數位畫等)
C、手工創作(包含剪紙、傳統手工藝等,此類僅需提供製作好的照片即可)

* * *(C)自由主題  * * *
不限主題,不限技法及創作形式。

參賽要求:自由主題創作。
1、平面視覺(包含包裝、畫冊、VI品牌、海報招貼、攝影、UI等)
2、空間設計(包含環境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等)
3、產品設計(包含服裝設計、首飾設計等)
4、美術創作(包含油畫、版畫、陶藝等)
5、新媒體設計(包含短視頻、微電影等)


四、獎項設置(此類重要請仔細閱讀)

獎項 數量 獎金 獎品
全場大獎 4 件 HK $8000 獲獎證書、獎盃
金獎 7 件 HK $3000 獲獎證書、獎盃
銀獎 A類不超過20件,其他類別不超過25件 獲獎證書
銅獎 不超過總人數15% 獲獎證書

此次賽事還設有優秀獎以及入圍獎獎項。

大賽已邀請資深的行業專家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室內裝飾協會、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在賽事評審階段作出評審以及意見指引。

本屆大賽特別獎項設置

1. 優秀指導教師獎,獲優秀指導教師獎證書、獎盃;
2. 最佳組織院校獎,獲最佳組織院校獎證書、獎盃;
3. 優秀設計師獎,貨優秀設計師獎證書、獎盃。


五、投稿要求 (此類重要請仔細閱讀)
1、導向正確,主題鮮明,具有較高的文化價值和傳播價值。
2、投稿作品須由作者原創,所有參賽作品的著作權均屬於參賽者。
3、參賽者作品以電子稿件的形式投稿,投稿作品數量不限,需打包後發送至hkad@hkad.hk
4如有設計說明,請用文檔編寫後統一和作品打包上傳
5、郵寄的標題請以 “作者姓名 作品名 單位名稱” 格式命名


六、賽制及收費模式(此類重要請仔細閱讀)
1、此次賽事為秋季賽。
2、此次賽事需繳納一定報名費及評審費賽事如果獲得金獎及以上,則報名費會在獎金中返還


七、參評費繳納(此類重要請仔細閱讀)
       為了維持賽事評獎的運轉,此次大賽不接受任何商業贊助,後續作品如產生商業價值所有獲利均歸作者所有,因此報名參賽需要繳一定的報名費以保證賽事的獨立性和公平性。所有類別送選作品數量不限
作品參賽費:
專業組:HK $200 / 件作品 
學生組:HK $150 / 件作品
會員組:HK $100 / 件作品

(系列作品按一件作品收費) 。
支付時請務必備註作者姓名並把繳費截圖與投稿作品一起打包發送

2. 參賽費用繳納方式
PayPal賬號:hkad@hkad.hk 。
收取的所有費用均用於作品打印、評審、證書製作以及快遞證書費用。


八、時間安排
1. 作品遞交截止日期為 2020 年 11月 25 日
2. 獲獎結果公布日期為2020 年 12 月1 5 日


九、聯繫方式
聯繫地址:FLAT B5 1/F MANNING IND. BUILDING 116-118 HOW MING ST KWUN TONG KL
聯系電話:+852 285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