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當代設計獎由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美術設計協會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是政府指定全方位發展香港藝術的法定機構。此賽事合併了“藝境杯”、“視宴獎”兩個賽事,統一為“當代設計獎”,此賽事分為秋季賽與春季賽。
香港當代設計獎面向中国香港、中国大陸、中国台灣、中国澳門四個地區進行賽事徵稿,旨在通過賽事活動提高各地區藝術家、美術家、設計師之間的交流以提升設計、美術創作的整體水平。

香港當代設計獎秋季賽頒獎典禮于2021年3月1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辦,因考慮到疫情原因,此次頒獎典禮僅邀請了在港的金銀獎獲得者參加,同時開展了香港當代設計獎秋季賽成果展,展覽時間為20天。
此次頒獎典禮邀請了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發展事業部主任林嘉品先生作為開場致辭,協會會長柴嘉賜作為頒獎人一同參與頒獎典禮。

此次頒獎典禮特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教授Sandeep Ranka先生(印度籍)、視覺與傳播學院院長marvin女士共同參與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結束後,香港當代設計獎秋季賽成果展同期開放,開放展覽時間為20天,展覽在香港中文大學藝術展覽館舉行。

香港當代設計獎(春季賽)即將在3月28日正式開啟,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