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終將倒下,只有人的尊嚴永遠站立。
有一份凝聚叫力量
有一份笑容叫自信
火炬下傳遞着我們的心聲
讓我們向勇敢致敬
有一種倒下叫站起
有一種選擇叫堅定
旗幟上刻下我們的名字
讓我們把生命握緊
心靈交換心靈
真誠輝映真誠
力量傳遞力量
生命點燃生命
我們眾志成城
閃亮新的光榮
我們眾志成城
中華民族在風雨中永恆

(詩詞來源於網絡)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鍾南山院士》  王珂  中國畫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眾志成城戰疫情》  王書平  張禮軍  張福有  中國畫
美術家在行動之各地美協篇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開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倡議全國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充分發揮作用,團結帶領廣大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
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中國美術家協會和全國各省市區美術家協會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號召全國廣大美術家及美術工作者凝成一股勁,全局一盤棋、上下一條心,團結一致、守望相助,用畫筆描摹疫區前線的戰鬥英雄,聚焦疫情當前的社會民生,勾勒出中國人民共克時艱的手足情誼,謳歌着中華民族百折不摧的偉大精神。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奔赴一線醫護人員》  王珂  中國畫
全國美術界迅速行動起來,各省美協、美術院校、畫院、專業美術學會等美術機構的美術家、美術工作者團結一心,以筆作槍,投入到這場戰「疫」中,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之戰!現將各省市區美協舉辦的活動匯總如下:
北京市美術家協會發出「勇擔使命 共克時艱——致首都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的倡議書」,號召廣大黨員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拿起畫筆,謳歌戰鬥在疫區前線的最美中國人,描繪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圖譜,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同心戰疫》  朱凡  中國畫
天津市美術家協會組織美術家創作各種美術作品百餘幅,舉辦「眾志成城抗擊疫情——天津市美協網上美術作品展」,描繪英雄、謳歌壯舉、鼓舞信心,激勵社會各界人士手拉手、心連心一起戰勝疫情。
河北省美術家協會組織漫畫創作,自覺承擔起凝聚人心、鼓舞鬥志的精神激勵作用,用作品謳歌醫務工作者、正確解讀政策、科普病理常識、擊破謠言等,並將繼續徵集以防控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為主題的國畫、油畫、設計等其他種類的美術創作,展示河北美術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信念,踐行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的責任和使命。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嚴防死守》  朱凡  中國畫
山西省美術家協會向全省美術工作者發出徵稿倡議,創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優秀美術作品,用內涵豐富、形式多樣的作品宣傳防護知識,歌頌醫護戰士,展示中華民族不畏疫魔的中國力量,鼓舞廣大人民群眾戰勝疫情的信心,凝聚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遼寧省美術家協會舉辦「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網絡漫畫展」,通過畫家的筆展現當前各行各業共同與疫情戰鬥情況,加強治療和防控各方面成果的宣傳,使廣大人民群眾了解和掌握科學防疫的方方面面,用生動形象的漫畫引領更多人民群眾共同抗擊這次突發疫情,直到取得全面勝利。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一座山叫鍾南山》  奚文淵  中國畫
吉林省美術家協會舉辦「『眾志成城渡難關,風雨同舟抗疫情』吉林省美術作品網絡展覽」,號召全省美術家拿起手中的畫筆,化作抗擊疫情的武器,用美術作品凝心聚力、鼓舞鬥志,與全國人民攜手同心抗擊疫情。
上海向全市美術工作者發出「拿起畫筆、共克時艱」的倡議,號召大家用各種形式的美術作品歌頌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弘揚各界團結一心抗擊疫情過程中湧現出的各種正能量,宣傳普及病理常識,鼓舞民眾的鬥志,用感人至深的畫作凝聚起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江蘇省美術家協會發出致全省美術家、美術工作者倡議書,希望大家用畫筆、用各種藝術表現形式,謳歌抗擊疫情的英雄模範故事,宣傳防控疫情的正能量訊息,以有情懷、有擔當、有深度、有溫度、有力量的美術作品,傳遞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浙江省美術家協會密切關注防控疫情阻擊戰的進展,心系前線,心系疫區,號召畫家們用手中的畫筆畫最美的畫,作為最美好的祝福獻給鍾南山、李蘭娟等最美醫務人員和媒體記者,獻給前線的英雄,祝福英雄們平安!目前水彩畫已經完成,國畫和漫畫正在創作中,未來將逐步推出。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綻放》  鄶振明  中國畫
安徽省美術家協會號召全省美術家以筆作「槍」,共同戰「疫」!努力用更多優秀的主題美術作品凝聚力量、鼓舞士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安徽美術界的應有貢獻!並在安徽省美協官網及公眾號陸續刊載了《以筆作「槍」,共同戰「疫」!——安徽美術家在行動》漫畫作品兩期,其他畫種作品將繼續推出。
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向全省美術工作者發出題為「堅定信心、共克時艱」的倡議書,號召全省美術工作者提高認識、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念,勇擔使命、積極投身抗擊疫情的美術創作,傳播社會正能量,謳歌時代英雄。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期待凱旋》  彭華競  中國畫
江西省美術家協會倡議全省廣大美術工作者拿起畫筆積極宣傳、科學普及防疫常識和防護知識,記錄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動人故事並組織開展「網絡展廳」——江西漫畫家「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漫畫作品網絡首展,號召大家堅定信心戰疫情,同舟共濟築防線。
山東省美術家協會發佈倡議書,倡議全省廣大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心手相牽、眾志成城,用手中的畫筆謳歌抗擊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模範代表,描繪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圖譜。並與大眾日報聯合推出《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山東美術家在行動》系列作品。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出征》  葉雄  中國畫
湖北省美術家協會帶領廣大美術工作者堅守在武漢這片抗擊疫情的重要陣地,凝聚智慧、彙集力量,全力投入防控疫情的嚴峻鬥爭,第一時間組織美術工作者開展系列創作,目前已經完成一批接地氣的招貼、視頻、中國畫作品,旨在助力一線、抗擊疫情,讓廣大市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後續還將進一步通過作品謳歌抗擊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時代楷模,傳播正能量,全力以赴引領湖北美術界的創作力量秉承從烽火硝煙中走來的戰鬥精神,以「武漢必勝」的決心堅守在創作第一線,藉由手中的畫筆與戰鬥在抗擊一線的「逆行者」並肩,竭盡所能保衛家園,保衛人民。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奔赴一線的白衣天使》  王志英  中國畫
湖南省美術家協會倡議漫畫家要團結奮起、以筆做槍,與全國人民一起用漫畫正確解讀政策文件、科普病理常識、擊破不實之謠;用漫畫宣傳防護知識、歌頌醫護戰士、諷刺不法之徒;用漫畫凝聚起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倡議全省美術工作者積極宣傳、普及防疫常識和防護知識,以科學的態度和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幫助廣大群眾認識疫情、應對疫情;謳歌抗疫、防疫前線湧現出的英雄模範和典型事迹,歌頌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時代精神和感人場面;聚焦身邊的百姓生活,展現疫情下的社會民生。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赤膽忠心鍾南山》  李曉林  色粉畫
重慶市美術家協會接到中國美協發出的倡議後,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從1月26日開始,和四川美術學院黨委齊心協力,動員設計學院100餘位師生經過三天兩夜奮戰,創作出110餘幅疫情防控主題宣傳畫作品,1月29日開始被中國美協官網、人民日報轉載,鼓舞了全國人民抗擊疫情的鬥志。
貴州省美術家協會組織貴州美術戰「疫」作品徵集行動,並發出「防控疫情阻擊戰 貴州美術有擔當」的倡議,號召貴州美術家行動起來,在社會需要所有人盡責和發聲的時候,用手中的畫筆、用實際行動、用自己最擅長的表達方式繪製抗擊疫情的英雄讚歌。
雲南省美術家協會發出「致雲南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倡議書」,倡議大家用畫筆記錄感人故事,謳歌人間大愛,提振社會信心,以美術的形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強大正能量。
陝西省美術家協會號召漫畫家拿起畫筆、調動激情,自覺記錄抗疫事迹、謳歌英雄,創作一批鼓舞人心的好漫畫作品,與所有抗擊疫情的人民同呼吸、共命運。
甘肅省美術家協會積極開展「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家在行動」徵稿活動,號召廣大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拿起畫筆,宣傳防護知識,謳歌戰鬥在疫區前線的最美中國人,同全國人民一起心手相牽、眾志成城,為奪取防控疫情的最後勝利貢獻力量!
寧夏回族自治區美術家協會發出題為「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倡議書,號召全體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要積極行動起來,創作反映中華民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優秀美術作品,鼓舞群眾士氣,激發群眾鬥志,體現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的使命和擔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美術家協會以「眾志成城、堅定信心」為題,倡議全疆美術工作者自覺擔當、主動作為,廣泛搜集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白衣天使和有關工作的感人事迹、捕捉感人畫面,創作出反映人民群眾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優秀美術作品,傳播社會正能量、謳歌時代英雄。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美術家協會向全兵團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發出倡議和約稿,要求以抗擊疫情在新疆兵團湧現出來的「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和奮戰在疫情防護第一線崗位上的先進人物、先進事迹為主題,用美術作品的形式,反映在黨的領導下,抗擊疫情的感人事迹,力爭創作一批傳遞人間真情、溫暖世道人心的優秀作品。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抗擊非典》  趙振華  油畫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月28日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通報,自第一批從上海和廣東派出的醫療隊趕赴武漢,到目前已經有30支醫療隊,共4130人到達湖北開展救治工作,未來還將有13支醫療隊,大約1800人能夠到達武漢。醫療隊的構成涵蓋了我們國家幾乎所有的資源和力量,全國29個省區市都抽調了醫務人員投入疫區戰鬥。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潔白的屏障》  杜國浩  粉畫
面對疫情,醫務人員、記者是勇敢的逆行者,他們是救死扶傷、記錄現場的勇士們,是人民健康的守護者,是真相的探尋者,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踐行者。他們,就是最美中國人!是新時代的英雄!美術家們歷來不吝對英雄的讚美,湧現了《新曼巴》《存在•2008•北川》《偉大時代的記錄者——高思傑》《為了人民的健康——賈立群、黎介壽、徐克成、萬少華、趙亞夫》等一批歌頌時代軍人、最美醫者和媒體記者的作品,譜寫了一曲曲新時代的英雄讚歌。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醫生》  靳尚誼  油畫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存在•2008•北川》  駱根興  油畫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偉大時代的記錄者——高思傑》  張志堅、劉海洋、李卓  油畫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為了人民的健康——賈立群、黎介壽、徐克成、萬少華、趙亞夫》 井士劍、蔡楓、梁怡  油畫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要加強輿論引導,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增強群眾自我防病意識和社會信心。中國美協特邀美術家們為英模們畫肖像、畫速寫,記錄這些新時代最美中國人。中國美協漫畫藝委會發起了《漫畫作槍,抗擊疫情》的倡議書。中國美協倡議美術家拿起手中的畫筆,以筆作槍,和全國人民一起共戰疫情;用美術作品凝聚起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英雄,在這個舉國上下抗擊疫情的特殊春節,無論是醫生、護士、軍人,還是科學家、社區工作者、媒體記者,大家戰鬥在一起,團結一心,同舟共濟,在疫情救治、防控的第一線,逆流而上,彰顯出大無畏的犧牲精神,你們是新時代的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之戰!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韻一一流行病學家、2003年冠狀病毒發現確定者曹務春》  趙進武  水彩畫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地球風景線》  韓有強  版畫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美術界致敬最美逆行者

《青春物語》  李鍾  中國畫

中國文化創意傳媒發佈、轉載文章部分來源互聯網,只為了分享有價值的內容,與商業利益無關。我們會儘力做到標註來源、作者,如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侵害到您的權益,請與本平台聯繫,我們將及時修改或刪除。聯繫方式:chinaacn@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