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取消即將舉行的香港展會2019年Art Basel HK拉蒂法.艾霞克茜之作品《剝奪》,2014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巴塞爾藝術展宣佈,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及傳播,取消將於香港舉行的展會。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 HK原定於2020 年3 月19 日至21 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而世界衛生組織亦宣布疫情已達到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標準,巴塞爾藝術展在別無選擇下取消即將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此決定基於多個因素,包括最主要對所有在展會工作及出席展會人士的健康及安全的關注、裝置及運送藝術品到展會的多重物流挑戰,以及於國際旅遊方面不斷升溫的複雜性等等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而引起的原因。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取消即將舉行的香港展會2019年Art Basel HK鹽田千春作品《我們要哪裡?》,2017-2018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巴塞爾藝術展全球總監及MCH 集團執行董事會成員Marc Spiegler 表示:「我們對於全球所有受最近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影響的人士深表慰問。取消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是我們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們於作決定前考慮過所有其他可能性、收集不同藝廊經營者、收藏家、合作夥伴及外界專家的意見及觀點。我們當然了解到展會於區內文化氛圍及對我們不論是亞洲以至全球的藝廊經營者,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我們的團隊於過去一年為確保三月的展會再次成功舉辦奉獻了額外的時間及努力,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爆發及迅速傳播徹底地改變了整個情況。」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取消即將舉行的香港展會2019年Art Basel HK拉蒂法.艾霞克茜之作品《剝奪》,2014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表示:「我們對來自全球的參展藝廊、合作夥伴及友好致以深深的感謝,特別是來自香港的一群,與我們並肩作戰,給予我們支持,以及於過去數天,以至數月跟我們分享見解及意見。我們對於亞洲及香港的承諾並沒有改變,我們期待2021 年的展會。」

下一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將於2021 年3 月25 日至27 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