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当代设计奖由香港艺术发展局、香港美术设计协会主办,香港艺术发展局是政府指定全方位发展香港艺术的法定机构。此赛事合并了“艺境杯”、“视宴奖”两个赛事,统一为“当代设计奖”,此赛事分为秋季赛与春季赛。
香港当代设计奖面向中国香港、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澳门四个地区进行赛事征稿,旨在通过赛事活动提高各地区艺术家、美术家、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以提升设计、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

香港当代设计奖秋季赛颁奖典礼于2021年3月18日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因考虑到疫情原因,此次颁奖典礼仅邀请了在港的金银奖获得者参加,同时开展了香港当代设计奖秋季赛成果展,展览时间为20天。
此次颁奖典礼邀请了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发展事业部主任林嘉品先生作为开场致辞,协会会长柴嘉赐作为颁奖人一同参与颁奖典礼。

此次颁奖典礼特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教授Sandeep Ranka先生(印度籍)、视觉与传播学院院长marvin女士共同参与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结束后,香港当代设计奖秋季赛成果展同期开放,开放展览时间为20天,展览在香港中文大学艺术展览馆举行。

香港当代设计奖(春季赛)即将在3月28日正式开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