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也有時尚!日本發源自京都的連鎖拉麵店「天下一品」,以雞和 11 種野菜一起熬製的濃厚雞骨拉麵為特色,如今迎來 50 週年,便以這款招牌的拉麵為靈感,與 le coq sportif 聯名推出了有着拉麵配料、拉麵碗配色的限量版運動鞋。

兩個不同領域的品牌,因為「雞」而共同合作,天下一品有招牌的濃厚雞骨拉麵, le coq sportif 則以一隻酷愛運動的小公雞為商標。這次聯名挑選 le coq sportif 標誌性的「LCS R」系列,並以豐富的色彩和材料來表達拉麵意象,像是濃湯以米色的合成皮革及網眼材質鋪陳,鞋跟繡上了雞的 logo,麵條、野菜和筍乾等則設計出 3 種顏色鞋帶,可自由搭配;鞋墊印有雙方品牌的標誌,還有天下一品拉麵碗裡的「龍」字樣。

鞋盒也特別製作,不僅熟悉的「龍」紋樣出現,以往在店裡喝完湯時會見到碗底寫着期待顧客明天可以再來的字句,到了鞋底則幽默轉為「期待您明天也能穿上」;創辦人木村勉的名言也穿插期間,希望讓這次的聯名合作更為特別。

資料來源:le coq sportif、pr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