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的經典作品「玫瑰之水淡香水」以最自然簡約的方式,釋放玫瑰的馥郁芬芳與獨特的香氛姿態,誕生十年來始終暢銷不墜,2022 年 diptyque 因情人節限量系列再為玫瑰香調加入新品「玫瑰之水淡香精」,並邀來花藝師合作,為兩款香氛量身設計如珍寶匣般的包裝盒。

細數 diptyque 玫瑰香調系列,除了玫瑰之水淡香水、玫瑰之水淡香精,還有隱約散發迷人香氣的「玫瑰之水香膏」也在 2021 年時推出了全新包裝,以及永續概念,更淋漓盡致地呈現玫瑰獨特的馥郁芬芳。

01 玫瑰之水淡香水

diptyque 經典的玫瑰之水淡香水,起源於美麗豐盈的大馬士革玫瑰與千葉玫瑰。調香師 Fabrice Pellegrin 對玫瑰花卉瞭若指掌,他遴選其中最馥郁芬芳的鮮花,以最自然簡約的方式創造玫瑰之水淡香水:將整朵玫瑰浸泡於清水中,加入綠葉、少許刺棘與初生的花蕾,緩緩釋放出輕盈果香與酸澀綠意。這是對玫瑰每一部分的歌頌,也是對現代簡約風格的致敬。

今年因應情人節系列,玫瑰之水淡香水有了新包裝,diptyque 與美國著名花藝師 Maurice Harris 攜手合作。他將玫瑰的柔美與恬靜轉化為不羈的流行標誌,以柔嫩的綠葉與玫瑰,寓意玫瑰之水淡香水的豐盈與酸澀。

02 玫瑰之水淡香精

全新的玫瑰之水淡香精則帶著更加馥郁的驚豔魅力。由 Fabrice Pellegrin 與 diptyque 攜手調製,為原初的兩種玫瑰原料萃取為濃縮精華,令香氣更顯馥郁,也展現出人意料的不同面貌。香調中還巧妙融入了意料之外的洋薊清香、荔枝果香及洋甘菊甜香。

值得一提的是,玫瑰之水淡香精採用「環保型玫瑰」Firad 玫瑰,其特別之處在於它並非一種花卉,而是透過 diptyque 十分重視的可持續萃取方式獲得的「升級利用」版玫瑰精華。透過這種複雜而創新的萃取方式,讓玫瑰的運用更為淋漓盡致,甚至捕捉到清新的荔枝香調。

包裝設計上,Maurice Harris 創作出一束如該淡香精異想肖像畫一般的動人花束,結合其他原料,營造出一片精彩紛呈的世界,馥郁花香與豐富畫面交相輝映,揭開了不同面貌的隱藏香氣: 洋薊獨特的綠植清香、荔枝圓潤濃純的果香、洋甘菊柔美的花香。相較於玫瑰之水淡香水,Maurice Harris 選擇深邃色澤與飽滿質感,來契合玫瑰之水淡香精。

03 玫瑰之水香膏

比起存在感強烈的香水,香膏是許多人喜愛的賦香方式,因其不含酒精的蠟質配方及膏狀質地可使人隱約散發迷人香氣,宛若天生;對於平常有噴香水習慣的人,香膏也可以是下班後、約會前或是在一天當中,成為方便補香的小物,或與淡香水、淡香精一併使用,來增加香氣的層次感及留香程度。


圖片提供/diptyque

diptyque 在去年中推出全新面貌的香膏,以香氣的畫面作為靈感,創作出相應的插畫於經典橢圓形表面,並為鮮活的插畫裝點鮮明色彩,講述香水創作的故事;同時為了支持永續性的概念及對於物品的珍惜,diptyque也將同步販售香膏補充裝,在每一次使用完畢後只需要回購膏體,讓大家可以利用補充香膏讓鍾愛的香膏外盒永久留在身邊。

04 香氛蠟燭

2022 情人節限量系列中,diptyque 摯愛的香氛蠟燭自然不能缺席。為歌頌玫瑰之水淡香水,並迎接淡香精的誕生,diptyque 特別推出 4 款限量版香氛蠟燭,每款分別搭配獨家燭杯圖案,展示玫瑰鮮為人知的嗅覺面貌。除了玫瑰香氛蠟燭外,另加入 3 款全新香調:洋甘菊、荔枝和洋薊。當 4 款香氛蠟燭同時燃燒,所產生的迷人香氣即還原了 Maurice Harris 所創作的經典花束。

05 全新燭杯配飾:橢圓鏡

橢圓鏡是 diptyque 精心設計的全新燭杯配飾,可擺放於變身花瓶的空燭杯邊緣,賦予燭杯第二次生命,讓燭杯有重新利用的可能,甚至成為美化室內空間的擺件。在橢圓鏡的反射下,燭杯中的花束將呈現不斷疊加的效果,令室內空間充滿浪漫詩意與柔美光采。讓人不僅可嗅聞花香,也欣賞玫瑰的獨特迷人。


圖片提供/dipty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