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可說是多數台灣人共同的回憶,包含炊飯、蒸、煮、燉料理都能簡單一鍋完成。日本玩具公司Kenelephant(ケンエレファント)就將這款台灣經典的炊煮工具改造成「大同電鍋迷你扭蛋」(大同電鍋ミニチュアコレクション),復刻6款經典的電鍋造型,還附上迷你版的飯杓、內鍋、量杯等配件,甚至放入了小包子,讓人忍不住直呼可愛,將在今年的3月下旬正式發售,現正開放預購中。

大同公司成立於1918年,在1960年推出大同電鍋至今,已經走過60個年頭,成為台灣家家戶戶必備的廚房幫手,甚至於近幾年在日本默默吹起一股風潮。這個只要一鍵開關即能輕鬆煮飯的家電商品,除了大玩各界聯名,也推出更多樣的顏色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如今大同電鍋進軍扭蛋市場,Kenelephant將電鍋迷你化,推出5種顏色、6款「大同電鍋迷你扭蛋」;款式則特別分成台灣版與日本版,台灣版顏色為紅、綠色,日本版則是黄、白、水藍和綠色。兩款主要是按壓設定開關結構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結構上除了電鍋本體之外,Kenelephant還復刻了內鍋、內鍋蓋、蒸盤、量杯和飯勺,甚至細節到鍋蓋還能直接扣在大同電鍋扭蛋的左側,以及扭蛋內會隨機附贈的幸運贈禮「三顆肉包」與白盤子的迷你組合,和由大同監修的電鍋料理食譜書,以日文與繁體中文印製,非常貼心。

目前迷你大同電鍋扭蛋僅規劃在日本部分扭蛋機以及Kenelephant網路賣場可購得。扭蛋1入售價為500日圓,3月下旬起將正式發售,而目前已經開放預購,欲知更多詳情可至官網、網路賣場查詢,或是請在日本的朋友幫忙代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