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文具控嗎?日本雜貨網站Felissimo運用文具控對文具的熱愛,將多款文具,包含2B鉛筆、筆記本、迴紋針、方格紙等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服裝設計上,推出了一系列文具意象的夏裝,變成獨具特色的襯衫,雖然設計簡約,卻能從細節中發現巧思,完全裝滿了對文具的愛,就算不是文具控,一般人也能購入在日常生活中著用!

2B鉛筆

顧名思義就是將衣服做得像被2B鉛筆塗滿一樣,與簡單的黑襯衫並不同,此款透過經緯紗的交替,製造出鉛筆繪畫以及2B鉛筆的深色感,衣服上還貼心地繡上了「2B」兩個字,雖然小小的卻具有強烈的存在感。

方格紙

方格紙經常被用在數學與化學課,設計師將其方格元素融入至衣服上,調整小方格的數量,並使正方形盡可能為正方形,從領口到袖口,特別使用了藍白色,使其看起來更像方格紙,也因為清爽的配色讓它更適合夏天穿着。

橡皮擦

橡皮擦可說是每個人必備的文具!這件衣服共融入了六種類型的花草,包含洋甘菊、香蜂草、錦葵、薄荷、薰衣草和檸檬草。但仔細看的話,你便會發現,一些花卉的圖案像是被橡皮擦掉一樣,留下了一些空白但卻還有一點殘跡,完美地呈現了橡皮擦的特色。

迴紋針

迴紋針用來固定紙張、把紙張夾在一起,在不破壞紙張的狀況下非常好用。可看見這件深藍色襯衫前的口袋下方出現了一個白色小迴紋針的刺繡,巧妙地位置看起來就像用迴紋針固定住了口袋。

筆記本

雖然現在網絡相當方便,使用到筆記本的機會已少,但筆記本應該是大家小時候共同的回憶。這款T-Shirt在胸前的口袋印上了MEMO的字樣,特別的是背後還印上了如備忘錄般的橫線,走在身後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有衝動想要拿筆起來開始做筆記呢?

Felissimo的文具系列企劃中,一共推出了17種衣服,但款式大多為襯衫;而除了上頭提及的文具外,還有計算機、鋼筆、墨水等等,若是對該系列有興趣的話,可點此看更多,就算不購買,一邊瀏覽的同時似乎也有種回憶湧上心頭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