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日耳曼大道 34 號系列」無疑是 Diptyque 最經典的代表作。這系列以 Diptyque 史上首家精品店的位址為名稱,揉和獨家木質香、花香、辛香與草本香,演繹 Diptyque 及其首家精品店的原創精神,一種自由創意同時兼容並蓄的態度。今年此系列新增了多款新品,從香氛蠟燭、香氛蠟到擴香擺件,還有一本限量的城市指南「巴黎的 34 小時」攝影集。

Diptyque 首家精品店創立於 1961 年,位於巴黎學術氛圍濃厚的拉丁區,呼應著花都舊日的波西米亞傳統與如今的唯美主義風情。這一區同時集結了歷史悠久的索邦大學與熱鬧非凡的爵士俱樂部,有著區域特質的咖啡館和眾多當代藝術畫廊,從萬神殿到塞納河畔的舊書攤,完美融合了藝術、文化、巴黎生活時尚與永不褪色的愉悅體驗。

3 位創辦人從此處開始品牌的創意探險之旅,而以首間精品店位址命名的「聖日耳曼大道 34 號系列」則詮釋了創意無限與兼容並蓄的特質,並述說著品牌豐富而感性的歷史:綠意香調中包含苔蘚與黑醋栗葉的清新獨特,輔以東方香料氣味,再融合花香、木質香及芳香質感,豐富而熱情。彷彿置身巴黎,即可環遊嗅覺世界。

今年新增的多款系列新品以多樣形式展現品牌的美好生活之藝。34號系列香氛蠟燭共推出 2 款經典規格,品質純淨如初。300g 蠟燭採用乳白透明質感的雪白燭杯,飾以同色調橢圓標誌。600g 蠟燭採用白色雕刻素坯陶瓷燭杯,三根燭芯的設計可確保經典香氣循序漸進、均勻擴散。

34 號限量版室內香氛蠟是抽屜、櫥櫃及小型封閉空間的理想擴香選擇。精美的絨穗裝飾完美呼應 Christiane MontadreGautrot 當年為 34 號精品店精心設計的簾幕及陳列出售的珍珠項鍊。

34 號系列擴香精是詩意十足的新穎之選,為室內帶來一小時的經典香氛體驗,適合較大空間使用,香味漸次展開。而坐擁 Diptyque特色橢圓外觀的精美室內擴香擺件則可令居家環境隨時彌漫 34 號動人香氣,其多面玻璃香氛瓶更展現著工藝之美。

diptyque 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噴霧 NT$2,150

圖片提供/Diptyque

「聖日耳曼大道 34 號系列」全數選用黑色與金色搭配的 Diptyque 經典禁衛軍圖案包裝,其橢圓靈感源自 18 世紀禁衛軍徽章。作為 Diptyque 品牌歷史最悠久的特色之一,該圖案曾出現在 34 號精品店昔日出售的布藝作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