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到底是玻璃器皿還是小孩玩具?日本玻璃藝術家 Miwa Ito 的玻璃創作充滿玩心,彎曲的玻璃杯握把、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會出現的蛋糕盤具,又或者是肥皂盤、線香座、花瓶……等造型都跳脫我們既定的印象,每件作品都被染上夢幻的馬卡龍色,集可愛、怪誕、甜美於一身的玻璃品設計,喚醒那沉睡已久的少女心也為平凡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將對流行文化的愛注入作品中

Miwa Ito 來自大阪,就讀近畿大學時開始對玻璃藝術十分著迷,她說道:「吹玻璃為我的創造力、想像力和異想天開的天性提供了一種媒介。」畢業後即遠赴比利時及美國繼續進修,現於日本著名玻璃工坊 GGG Glassblowing Studio 工作,同時也進行自己的創作。

她自小熱衷於卡通、玩具與流行文化,並成為她創作時的養分和靈感來源,同時她也很喜歡逛古董店,去探尋那些別的地方找不到的玩具。因為這樣的背景和歷程,Miwa 希望能將她對流行文化的喜愛注入作品中,她認為藝術的「傻氣」和無憂是她最真珍惜的地方,也導致她創作了這些好玩又可愛的玻璃藝術作品。

親手吹製,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Miwa 所有的作品皆是親手製作,因此每件作品僅有一件,她創作的玻璃器皿、用具。除了擁有獨特的藝術美感,更重要的是能夠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吃飯的盤子、喝酒的玻璃杯還是客廳桌上的花瓶,透過玻璃的清透和不規則的造型,在不同時段的光影下產生不同的變化,替日常增添更輕盈、可愛的調味劑。目前 Miwa 因無法負荷大量需求,現只能透過抽選方式不定期販售作品,如果想了解更多作品,可至她的官網查看。

手掌造型的肥皂架

圖片來源/Miwa Ito

Miwa It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CfbQI8chvql/
官網:https://30chimo.thebas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