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串流音樂當道,讓聽音樂變得輕鬆方便,「黑膠」仍然是一道浪漫的解答,充滿儀式感的換面聆聽、拿在手上的質地與其視覺包裝的收藏性質,讓黑膠唱片機近年來銷售逆勢成長,成為「品味」的象徵。日本音響廠商「Audio-Technica」(鐵三角)在創業60週年之際,宣布推出全球限定3000台的紀念版「AT-LP2022」唱片機,以晶瑩剔透的高質透明壓克力製成,包裝上更特別採用越前和紙製作,放在家中宛如藝術品般,讓視、聽覺上都充滿美的享受。

日本鐵三角於官網上寫道,品牌在大家的支持之下慶祝成立60週年;一直以來品牌都以「用聲音豐富生活」作為願景,在這個里程碑上,我們特別推出紀念款,期望透過不同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透過視覺、聽覺享受豐富的時光。這次60週年的紀念款,是一台外觀與摩登風格十分契合的壓克力製黑膠唱盤,能添增房內陳設美感的設計感,為使用者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AT-LP2022」配備厚度30mm、低共振&高密度的壓克力唱盤能夠穩定音質不失真,全手動皮帶驅動式提供33-1/3轉、45轉之兩種轉速切換,並採用安裝有保持穩定轉速的速度傳感器的高精度直流馬達,更提供限定色的橢圓針及柴田針自由比較音質差異。另外,在唱臂上採用可調整高度、碳纖維材質的I字型唱臂,以及配備全新設計減震性佳的高度可調式腳墊,讓黑膠唱片穩定迴轉,呈現純粹的類比音訊,讓每一次播放都是一場眼耳同步的饗宴。

值得一提的是,鐵三角在這次60週年的紀念包裝,一律採用以日本傳統技法所製成的越前和紙製作,藍色帶有漸層感的暈染,搭配純白的高雅紙質,不僅是送禮或是自用,都會讓人產生期待拆禮物的儀式感呢。目前該款唱片機從11月7日開始接受預訂,12月16日正式發售,每台售價176,000日圓,有興趣的讀者可至官方網站查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