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時節邁入冬季,迎來溫馨的聖誕佳節。每年年底是 PHDC 創辦人 Shibo、Small 一家最喜歡的時刻,全家一起投入居家空間擺設,從音樂的播放、聖誕飾品挑選、聖誕樹佈置,逐漸喚醒記憶裡的美好感受。

沿街的聖誕樹提前瀰漫幸福氛圍,聖誕節是屬於家人、朋友的相聚時刻

回想起在美國紐約求學的聖誕時光,兩人洋溢著幸福的笑容。Small 分享從感恩節開始,隨著氣候的變化,楓葉從橘轉紅至落下,接著飄下浪漫的白雪,季節的更迭宣告著 Holiday Season 的到來,學校與朋友間會有非常多慶祝、玩樂的邀約,是個與朋友、家人相聚的重要時刻。Shibo 則對於親眼見證如電影般的畫面感到印象深刻,路邊一棵棵高大的聖誕樹臥躺在雪堆中,有人將整棵樹直接扛起,有人則搬到車頂載運回家,從佈置一顆聖誕樹開始,生活中散發著濃厚過節氛圍。

用五感刻劃聖誕節,這是個希望女兒記得回家相聚的節日

回到台灣,那些刻劃在心底的幸福感受仍在。對他們來說聖誕節跟農曆過年一樣,是非常重要的日子。除了想重溫在紐約體驗到的美好回憶,Shibo 和 Small 覺得聖誕節是與家人相聚、表達關懷、回顧一年與展望明年的時刻。為了這個別具意義的節慶,在聖誕節前一個月,全家人就會一起構思今年的聖誕佈置,Shibo 搬出聖誕樹、採買聖誕禮物,Small 則會提出佈置和聖誕大餐的想法,10 歲的女兒也都一同參與其中,全家齊力為即將到來的節日做準備。

Shibo 和 Samll 一家的居家聖誕佈置充滿每個家庭成員的個性和喜好,不過份講究設計細節,如實呈現女兒的童心,反而更顯得溫馨可愛。他們希望能在佈置的過程中醞釀過節的期待,慢慢堆疊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情緒。

一棵全家人一起用心裝飾的聖誕樹是 Shibo 和 Small 家的聖誕必備,每年點燈後就會持續亮到聖誕結束,夜晚走出房門看到也能有溫暖的感受。Small 分享她的聖誕樹佈置的心法:「一棵好看的聖誕樹,要將整體色調控制在兩個以下,會看起來比較高雅,例如藍色配銀色,金色配白色等。」Shibo 補充,在聖誕樹的色調選擇上,建議先觀察居家空間的整體氛圍調性,「我們家是木質和大地色調為主,所以這次挑選的道具主要都是白金色系,讓佈置成為原本空間設計的延伸,看起來會比較自然舒服。」

雖然 Shibo 和 Small 的佈置風格在色調上單純一致,但細看每一個掛飾都有令人讚嘆的巧妙細節,如聖誕樹下的北極熊裝飾、聖誕球吊飾裡的小樹,都成為與家人朋友們相聚時討論的話題之一。

親手準備聖誕餐點、禮物,是個專屬家人、朋友的輕鬆饗宴

每年的聖誕餐點是過節另一個重點,餐點以能長時間享用的餐食為主,讓大家能邊聊邊吃。麵包沾橄欖油、沙拉盆菜、好抓取的小點心,再搭配點紅酒更是享受,Small 也喜歡親自下廚,家人愛的螃蟹、蝦子與烤雞總不會缺席,希望能在沒有時間的壓力下輕鬆享用、慢慢品嚐。

注重飲食的 Shibo 和 Small 平常就很講究使用的餐具器皿,聖誕餐桌上特別會挑選綠色餐盤與聖誕樹相呼應,另外再用陶瓷、木材、玻璃等多元材質進行搭配,混搭高低或大小不同的尺寸,讓餐桌整體看起來既豐富熱鬧又不失格調。

花點小巧思,選用質感佈置道具過不一樣的聖誕節

聖誕節的美好回憶是由小飾物、小巧思進行堆疊,小到生活空間裡的擺設,大到過節氛圍的營造。首次來 HOLA 選購聖誕佈置道具的 Shibo 和 Small 驚喜地分享,在台灣選擇越來越少的聖誕樹,HOLA 卻有很多選擇,多種大小能根據空間需求挑選。聖誕飾品也是讓 Small 驚艷的項目,「聖誕飾品依據色調、風格分類清楚,很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搭配,也有很多很可愛的桌上擺飾可以選擇,一次就能買齊,讓家中充滿聖誕氣氛。」

若居家空間放不下聖誕樹,選擇帶有聖誕氣息的陶瓷物件、燈飾,一樣也能簡單佈置出溫馨氛圍。

攝影/日常散步 李盈靜 © Shopping Design

為家人、朋友創造驚喜是 Shibo 和 Small 很喜歡的事情,而 HOLA 的雷雕服務可以在酒杯等產品上刻上客製化的文字,非常適合作為準備聖誕禮物的選擇。在聖誕節想小酌一番時,使用自己的專屬酒杯可以為聖誕餐桌更添趣味。

Shibo 和 Small 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聖誕節,未來也會藉著這個節日把大家聚在一起,好好放鬆且沒有顧慮的享受玩樂,希望家人、朋友都能留下難忘的回憶,特別是讓女兒從小就記得這個家人團聚的節日,不只要一起佈置聖誕樹與妝點居家空間,也要相約未來的每一個聖誕節相聚時光。

更多 HOLA 聖誕裝飾及擺飾商品相關資訊:https://reurl.cc/ym6pqq
HOLA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LA.taiwan

採訪・撰文/顧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