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你有什麼夢想和目標呢?

我們當下對自己的期許與祝福,都來自未來的美好期待。
「永續」也是如此,當我們明白過去、現在、未來的息息相關,就能以更宏觀的視角來處事。
在一年之初,選一份喜歡的日曆陪伴自己,隨著日期更迭,看見自己的變化,也看見時間的影響力。

將永續精神發揮至極,落實到生活點滴

「永續」不只是個全球性的大議題,也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實踐。當我們將永續為目標來思考,對於日常事物也能有更多省思,也能以對環境更友善的方式來設計。
除了再利用、循環回收,永續的第一步驟是減少資源消耗,改變的不只是產品材質、樣態,也包含我們的使用習慣。

打開永豐金控2023年桌曆,架好以原色牛皮紙板製成的卡架,放上以友善環境的大豆油墨、環保紙材印製的月份卡紙,處處都是「看不見的設計」。而當我們在討論永續時,必須要思考每一個材質、每一項產品的前世、今生、來世,為了讓每個素材循環再利用,『減法』也就成了第一步驟。

以減法設計實踐永續

除了以極簡的線條、設計取代繁盛的圖騰、照片,讓素雅的桌曆成為桌上安靜的陪伴。「膠圈」的存廢,也成了在設計思維上的一大突破。

改變的同時,也許帶來一些的不習慣,但是永續的目標除了為了環境、為了生態,更是以「共創美好生活Together, a better life.」為終旨。每一次的選擇,都在為美好的未來投下一票。

更友善的生活哲學

雖然少了膠圈後,月份卡紙無法固定,在使用上沒那麼順手,然而將小小的膠圈放大成20萬、30萬份後,製造的垃圾還是很可觀的。帶著永續意識,思維尺度也變得更加寬廣,每一個抉擇背後,都是「更友善的生活哲學」的實踐。

翻轉思維、翻轉習慣、翻轉運氣,讓金融成為幸福的工具

桌曆就像是我們的生活夥伴,除了記事、查閱日期之外,是否能在日日生活中肩負起更多的功能,甚至帶給使用者安定與支持的力量?

永豐2023年的桌曆,以「翻轉」為主軸,規劃12個月份的不同主題,帶領大家從關注自身的幸福到社會公益,甚至是世界性的議題。每個月份的名人金句,是提醒也是祝福,對應著永豐金控的各種服務面向,讓大家加速把觀念、思維變成真正的行動。

永豐金控翻轉金融,和大家一起更有智慧的過生活

金融影響著每個人每一刻的生活,影響著世界的脈動。當我們更有意識的把地球的未來當作自己的責任,我們也將做出更有智慧的決定。

撰文/謝繕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