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着覺?或許你可以試試在睡前閱讀這本書。日本近期推出了一本專為睡着而生的書,名為「BOOK FOR(  )」,一共兩百頁,是由196個毫無脈絡可循的單字所組成的簡約書籍,一本售價為2,500日圓,據說在看到100頁左右時便會睡着。

「BOOK FOR(  )」是一本專為睡眠而設計、一本200頁的平裝書,裡頭有196個無脈絡可循、無任何意義的詞彙。商品介紹中寫到,不少想入睡的人們,總是會在睡前不自覺地開始思考事物的邏輯,和不同事物的關聯性,這讓大腦好好休息變得出奇地困難。而BOOK FOR(  )的誕生,是透過一種叫做「認知洗牌」的方法,透過一組接着一組沒有關連性的單字,來刷新大腦,讓大腦能夠重新定位,並使其變得更接近空洞的狀態。

據說,在看到差不多100頁的時候便會想睡;且這本書不僅能為了「睡着」而使用,當想讓大腦放空、清空雜亂思緒時,似乎也是一劑良帖。只是不能保證每人都適用,一本售價為2,500日圓,不算太過便宜的價格,也無法試用,但作為一種新鮮、新奇感的嘗試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可點此購買:https://reurl.cc/281l9r。

圖片來源/NARUTOSHI A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