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春暖花開的春天,熱愛畫植物的種籽設計每年皆會描繪阿里山櫻花,今年他們依照阿里山櫻花花開的順序繪畫,整理自 12 月最先盛開的台灣原生山櫻花,陸續到 3、4 月的染井吉野櫻、阿里山櫻共 30 種櫻花種類,出版成一款 2023 限量版的「櫻花明信片」合輯,一次收集阿里山花開的日子。

阿里山,櫻花開的日子

種籽設計詩意地為阿里山櫻花寫下:「當天還冷著、凍著時,櫻花像是吹哨者,早就察覺春天無聲無息的摸近身來,用花朵彌補秋末落盡的綠葉,以花代葉、花先葉後。阿里山凝冷的迷霧氛圍,是櫻花迷魅的所在,櫻花開得很滿、很美,數十種櫻花一路接力,小火車天天在跑,櫻花只有此季繁華、一期一會。」

亞熱帶、熱帶島嶼的台灣,我們習於山林植物的青翠蓊鬱,這一切都讓櫻花獨樹一幟,帶着冷靜純然的美麗,櫻花之美值得靜靜欣賞和感受;除了日本,台灣也正逐步累積內化賞櫻文化,從表象景色不斷往內探求,觀察櫻花從眼簾映入心靈過程中所起的變化。

種籽設計說道:「這一系列櫻花明信片,是一段美麗花開的旅行。」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寄出阿里山櫻花明信片,傳達開心的心意給自己的摯愛、朋友和家人,同時也可透過明信片更加了解台灣的櫻花種類,從花瓣、葉脈、學名都一目瞭然,不僅可愛也別具意義。除了櫻花明信片,種籽設計下一波預計出版 17 種「原生種杜鵑」的創作作品,將每一期綻放的花朵、植物都細膩的記錄下來,值得期待。

30 種櫻花包含以下:

山櫻花,琉球山櫻花,八重紅垂枝櫻,霧社櫻,唐實櫻,毛柱郁李,重瓣山櫻花,河津櫻,小彼岸櫻,染井吉野櫻,大島櫻,高砂櫻,普賢象櫻,一葉櫻,阿里山櫻,寒櫻,熊谷櫻,垂枝櫻,八重紅大島櫻,天之川,五所櫻,鬱金櫻,紅華櫻,牡丹櫻,江戶櫻,紫櫻,關山櫻,太白櫻,紅玉錦櫻,麒麟櫻

種籽設計「阿里山,櫻花開」厚磅明信片
預購網址:https://reurl.cc/mZemO7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g/seeddesign/posts/?ref=page_inte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