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自1980年推出以來,不僅在歐美國家,甚至是在全球已經擄獲一票擁護者,最顯著的影響力可以從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兩巨頭占全美國超過70%的市場的指標數字來看,又或者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們想喝可樂時,幾乎說不出這兩個品牌外的答案。

百事可樂雖已在全球市場站穩腳步,卻仍於近日宣布品牌將換上全新Logo,預計在今年八月正式啟用,而這也是品牌自2008年後,睽違14年的再翻新。從品牌現行的Logo中可以看見,線條簡約與纖細,但即將換上的新Logo別於現行版本,變得更具視覺張力,加粗的字體帶出力道與氣度,同時呼應品牌健康政策方針:對經典碳酸飲料的配方進行改變,以減少其含糖量達57%的調整,未來「無糖百事可樂」產品包裝上的黑色,將重新加入LOGO設計當中,作為日後品牌形象色之一。

品牌視覺再進化是展現潮流趨勢最好的體現之一。從識別視覺的進化,我們能夠看見品牌未來的野心與規劃,就如同人的個性一樣,是在時間的流動當中,不斷地重塑自我,找到個性與定位。這樣的概念也回應百事可樂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設計官所說:「全新的品牌標誌,將未來性與品牌的傳統串連起來,同時與現代的元素相結合,以展現我們對未來的大膽願景。」

百事可樂全新Logo帶有懷舊感,回歸上世紀60年代的經典版本,將百事可樂的經典地球儀與「PEPSI」結合在一起,重新打造加粗、部分筆畫傾斜帶有鮮活動感的字體,並以黑色描繪圓形輪廓邊,目的是傳遞品牌能夠適應各種複雜環境的彈性,同時強調百事可樂獨特的品牌性。

瓶身的全新配色添入電光藍(相較於品牌原本的藍色調更接近紫色)以及黑色。黑色的加入,即前段所提及:百事可樂對於飲料糖度調整的持續關注,以黑色作為「無糖」版本,與藍色含糖版本做區隔,但兩者皆有視覺鮮明的瓶身輪廓,意圖打造一個普羅大眾都能親近的品牌形象。同時為了呼應數位化的現今,一系列應用在各個載體管道(如車身、IG、衣飾、廣告看板等)的全新視覺在跳動感的影片中呈現,彷彿訴說著品牌不論在各處都充滿能量,傳遞出未來的無限可能性。

百事可樂全新視覺標誌即將在今年秋天於北美首次亮相,隨後將於2024年在全球正式推出。未來還將有什麼樣的驚喜,讓人如同打開可樂罐般:那瞬間的爆裂與嘶嘶聲而興奮不已,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