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台北東區的咖啡廳 Costumice Café,去年剛迎接開立十週年的里程碑,在繁忙喧囂的都市生活中,這裏彷彿人們的秘密基地,只要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獲取片刻心靜。這些年來,主理人 Chris 憑藉一顆熱愛咖啡與戶外的心,接續發展出咖啡烘焙品牌 BESPOKE ROASTERS,也隨着 Rockland P.L.U.S. 於 2022 年在台中 PARK2 草悟廣場開立後,正式開啟了他的北中通勤人生。

趁著此回,我們與 Chris 相約在春光明媚的台中見面,聊聊他這一年多通勤生活的深刻寫照,以及為愛車 Tesla Model 3 LR 換上全新電動車專用胎 MAXXIS VS-EV 後,享受到哪些別於過往的馳騁體驗。

讓量身打造的概念,深入每個品牌的核心

自服裝設計出身的 Chris,在開咖啡廳前曾擔任多位藝人的造型師與攝影師,而 Costumice Café 的空間,最早為工作室所用,卻在規劃過程中,讓長久以來鍾情咖啡生活的他萌生開店的念頭,也讓他就此投入咖啡產業裡,爾後以男士訂製西服的概念,創立重質細緻的咖啡烘焙品牌 BESPOKE ROASTERS,去年更攜手戶外用品專業代理打造新作 Rockland P.L.U.S.,三個品牌皆是建立在「自己喜歡」而生,與其說是實現目標,Chris 期盼的是透過空間遇見更多相同頻率的人們。

即使志業看似在不同領域移轉,卻都緊扣喜愛創造的核心,「造型與攝影,都是根據藝人的個性去打造、紀錄屬於他們的樣子。咖啡廳的概念其實雷同,從空間、Menu、產品、傢具到氛圍,都關乎設計與品味。」正如同 MAXXIS 富有創造力與活力的品牌精神,致力為人們生活帶來革新體驗,不斷在創意與顧客體驗間尋求最佳平衡,這也是為什麼 Chris 能與 MAXXIS 一拍即合的原因。

通勤生活的開始

在 P.L.U.S 誕生後,Chris 正式開啟每週通勤模式,他習慣自己駕車,着迷於握著方向盤、隨心所至的操控感,即使臨時想跑咖啡廳也能即刻出發。為了讓駕駛過程盡情馳放身心,Chris 選擇兼具安全與舒適的 Tesla Model 3 LR 做為通勤搭擋。有趣的是,當轉移到戶外場域,Chris 則會換上手排越野車,盡情征服野外的崎嶇地形,他表示,兩台車雖然有着強烈反差,但「機能」卻是城市與戶外的共通之處,除了因應場域選擇車款,車胎更是影響駕駛安全性的關鍵,「就和鞋子一樣,你不可能穿着一雙皮鞋去跑步,因此胎壓與磨耗是我很重視的一環,尤其對長途旅行至關重要。」

憑藉這番對車胎的堅持,Chris 近日也為愛車換上 MAXXIS 專為電動車研製的 VS-EV 車胎,具備低噪音、節能與提高抓地力表現三項特質,創新的設計更讓 MAXXIS 於 2023 年獲得紅點產品設計獎的肯定,正因對機能不輕易妥協,VS-EV 車胎加乘 Tesla 的智慧型操控,讓 Chris 的通勤生活更從容,還能心無旁騖地將專輯按曲序聽完,沈浸在工作與生活間的轉換。

專為電動車而生的 MAXXIS VS-EV 車胎

Chris 回憶換胎後的隔幾天,剛好碰上連日大雨,增加閃電狀花紋刀槽設計的 VS-EV 有良好排水效能,大幅改善濕地駕駛的安全與濕抓性能,即使雨天也能讓行駛的信心加分,加大的胎肩寬度也為高速的操控提升靈敏性與穩定性,「MAXXIS 是相當有代表性的台灣之光,初期以高階自行車標配問世的形象也讓人印象深刻,對品牌有一定的信任與安心感,而 VS-EV 車胎透過壓紋設計與 Nano Pro-Silica 節能配方減少胎面異常磨耗,能有效延長續航力,對我們這種經常長途駕駛的人來說,是非常可靠的選擇。」

此外,VS-EV 車胎於內側導入吸音棉及二氧化矽奈米配方、高強度鋼絲製成,能優化滾動阻力,減少滾動時的共鳴音,讓駕乘安靜又舒適,「換胎後,我對行駛間明顯的 Q 感有着深刻印象,且與原廠配胎相比,VS-EV 擁有良好的吸震能力,當車輛行經伸縮縫與坑洞的抑製表現很好,非常適合效率導向的人,能完美滿足對操控與舒適感的要求!」順暢的駕乘體驗,讓 Chris 相當期待日後從事戶外活動時,VS-EV 能為旅途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寫在最後

「咖啡是日常,戶外則是我們的生活態度。」喝下一口冰咖啡,在這場談話中,我們看見 Chris 對生活的熱愛,並透過品牌邀請人們近距離感受 Urban Outdoor 的魅力。關於下一步,他們仍會持續邀請各路專家進行講座分享,同時嚴選品牌做期間限定快閃,「戶外界常說設備『買錯最貴』,我們希望 P.L.U.S. 帶給顧客不會買錯的分享。」

在每個週末往返台北台中的路程中,續存的不僅是 Chris 對 Rockland P.L.U.S. 的期待,配置安靜又舒適的車胎後,也讓他探索到更多自駕的樂趣,「說著說著,好像可以來規劃一趟環島之旅了!」他笑着說,在接下來的日子裏,相信 MAXXIS VS EV 將會成為他每趟旅程中堅實又溫柔的陪伴,也讓他擁有更游刃有餘地迎接不同挑戰。

更多關於MAXXIS VS-EV: https://reurl.cc/XjZ9dg

Rockland P.L.U.S.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B1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l.u.s.__

採訪・撰文/施於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