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暑假來臨,國內外旅遊正熱,礁溪老爺酒店推出2023全新夏季旅遊企劃 —「老爺航空」,從7月1日起至8月28日止,礁溪老爺的接待大廳將變身成機場航廈,一口氣推出5大特色航線,包含日本扭蛋航線、韓國拍貼航線、帛琉潛水航線、泰國潑水航線、非洲草原航線,讓旅人不用搭飛機,也能一次體驗五個航線的特色行程。

同一時間,礁溪老爺的公共空間藝術與餐飲也迎來翻新:在公共藝術方面,礁溪老爺邀請長期合作的藝術家林文魚,以「童心」為題用四件藝術作品重新演繹飯店內的公共空間,讓整體氛圍煥然一新;而「岩波庭餐廳」則以揉合日法創料理手法新登場,使用時令新鮮海陸食材,推出值得細細品味的無菜單料理。

接待大廳變出境大廳!「老爺航空」週週抽機票、住宿券

礁溪老爺這季的限定活動「老爺航空」,旅客得穿過近3公尺高的登機門辦理入住手續、體驗「偽」出國的樂趣,而飯店大廳不同角落亦有各種出入境的指引招牌,完成入住手續後,旅客還能拿到逼真的「登機證」,以此體驗「老爺航空」各航線精彩活動。像是「韓國拍貼航線」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戴上造型髮箍、搞怪眼鏡,留下旅行的特別紀念;另一「帛琉潛水航線」引進大型 9D 體感 VR 設備,透過最新的虛擬實境,用科技帶旅客體驗蔚藍海底風情;「日本扭蛋航線」則扭出飯店員工KUSO照片創造驚喜,只要旅客與照片中的員工擺出一樣的姿勢拍照打卡,將可獲得特製小禮物。

除了有趣的關卡體驗外,礁溪老爺推出的「老爺航空」這次更攜手真正的「日本航空」,凡入住旅客完成五大航線體驗,即能參與週週抽「日本東京來回機票」與「豪華老爺套房雙人住宿券(67,980元)」,更有「帛琉老爺5天4夜住宿券」等總價值超過70萬的大獎,帶旅客豐富今年的夏季假期。

礁溪老爺夏季限定活動「老爺航空」五大航線體驗

「日本扭蛋航線」
時間:07/01(六)-08/29(二),每日10:00-12:00/14:00-18:00
內容:憑入住登機證即可兌換乙次扭蛋機會。

「韓國拍貼航線」
時間:07/01(六)-08/29(二),每日10:00-12:00/14:00-18:00
內容:憑入住登機證即可兌換乙次拍貼機會。

「帛琉潛水航線」
時間:07/01(六)-08/29(二),每日10:00-12:00/14:00-18:00
內容:憑入住登機證即可兌換乙次VR潛水機會。

「泰國潑水航線」
時間:07/01(六)-08/28(一),每日16:40-16:50
內容:憑入住登機證即可至野天風呂參加泰好玩潑水派對。

「非洲草原航線」
時間:07/01(六)-08/28(一),每日08:30 – 18:00
內容:憑入住登機證即可至得天公園高爾夫球區散步走走。

※ 注意事項|本活動注意事項依現場公告為主,酒店保有活動解釋、變更及調整之權益。另體驗「帛琉潛水」航線務必遵守現場人員指導,若造成危害須自行負責。

以「童心」為題,四大藝術作品全新演繹公共空間

過去礁溪老爺讓旅客難忘的大廳公共藝術,如宜蘭童玩「毽子」、休憩區的懶骨頭「沙包」,及手工藝區的「竹蜻蜓」,也都在今年夏天換上新裝。同樣邀請長期合作的藝術家林文魚從童玩出發至「童心」為主題,推出四款懷有童心卻不失優雅的藝術作品。像是壯觀的「起風」立體藝術燈群、翩然起舞的典雅「花蝴蝶」手繪鏤空掛簾、提供旅人休憩如「維他命軟糖」的軟沙發,以及互動拍照打卡點「蜻蜓超人」立體裝置,讓整體公共空間有了新面貌。

踏入大廳抬頭入口天幕便能見到氣勢磅礡的大型「起風」藝術燈群,凌空透過不同光影交錯,在不同角度時間都呈現出變幻莫測的美感,模擬風起時的幻化光移及風靜時的暈染微透,或動或靜都讓公共藝術與飯店自然環境相互輝映。而「蜻蜓超人」則結合原有的「竹蜻蜓」童玩,邀請同行友人、家人一同拍照打卡,留下此趟旅行的專屬回憶。

日法手藝揉合在地食材,「岩波庭」全新無菜單料理

除了公共空間的藝術改造,礁溪老爺在今天夏天也全面升級餐飲料理,讓前來體驗「老爺航空」的旅客,搶先品嚐「岩波庭餐廳」全新的日法無菜單料理。岩波庭將由擁有近30年日本料理經驗、曾獲台灣百大名廚的黃欽洲(阿洲師)領軍,攜手健康名廚陳之穎擔綱法式料理顧問,以日式嚴謹精神揉合法式創新手法,從原有的套餐模式轉型為無菜單料理。

「岩波庭餐廳」將不定期供應如黑鮪魚、干貝、海膽、明蝦等當季新鮮漁獲,並與契作農牧場合作,確保食材的新鮮與豐富,更加入熟成技法讓將頂級食材的風味再濃縮,期待前來度假的旅客,也能在餐飲體驗獲得驚喜滿足。
※ 主廚將依當日食材調整每日供應料理

在空間設計的改裝,「岩波庭」以歐式家具融合日式紋理,以大理石桌面象徵內斂的潑墨山水畫,並與窗外綠林及未經雕琢的大石光影相連融合;餐具器皿請陶藝家手作特製宜蘭山海風景主題,呈現宜蘭的山稜線及運用白色的釉彩綴上雲霧繚繞的山腰,盤內盤外景致皆是風景。

岩波庭前菜「白蘆筍海膽干貝」
特選法國白蘆筍將獨有苦味移除後以雞湯細煨煮,並搭配炙燒北海道干貝及北海道馬糞海膽,淋上少許日式昆布醬汁提增鮮味,每一口都有著甘甜鮮美。

岩波庭湯品「鱈場蟹綠竹筍濃湯」
特選宜蘭在地綠竹筍加入雞湯及鮮奶油,少見將綠竹筍以獨特的濃湯質地呈現,中間則有著鱈場蟹及紅蟳加上杜蘭小麥融合煎香的蟹肉餅,帶出綠竹筍獨有的清甜香氣及蟹肉的鮮味。

岩波庭主餐「十日熟成胭脂鴨胸」

以熟成方式加上舒肥技法呈現,保有鴨胸特有的軟嫩肉質,再結合港式烤鴨處理法,將表皮抹上黑糖水煎至酥脆並靜置至完美狀態上桌。配料則有三款,分別以黑珍珠蓮霧、新鮮無花果切片及主廚特製無花果果醬,三款口感層次分明,從清爽鋪陳、甜美交融,最後濃郁收場。

【 礁溪老爺酒店 —— 老爺航空 】夏季限定活動
活動時間:07/01 (六) – 08/28 (一)
活動地點:礁溪老爺酒店(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69號)
活動方式:於活動期間入住「礁溪老爺酒店」並完成「老爺航空」五大航線關卡挑戰(日本、韓國、帛琉、泰國、非洲),即可參與週週抽「日本航空東京來回機票」、「豪華老爺套房雙人住宿券」以及「帛琉老爺 5 天 4 夜住宿券」。
官方網站:https://hotelroyals.com.tw/EX3em

更多關於「礁溪老爺酒店」夏季旅遊限定——「老爺航空」的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官網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