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品牌「聚 日式鍋物」,以精心熬煮的湯底與新鮮多樣的食材,構築兼具品質、美味及人情溫度的相聚空間。在 2022 年,「聚 日式鍋物」更進一步推動品牌再造,與品牌顧問團隊「美商方策 DDG」 (以下簡稱:DDG)合作,以日本條通文化為靈感,結合品牌核心與優勢,在台北士林區開幕全台首間形象店,透過視覺風格與環境氛圍,呈現沉浸式的餐食體驗。

「今天來聚吧!」一語命中重塑主軸與品牌主張的獲獎 Slogan

擅於透過策略與創意思考為品牌賦能的 DDG,曾先後與 Louisa Coffee 路易莎咖啡、設計平台 Pinkoi 等品牌合作,而這次針對「聚 日式鍋物」,DDG 以一句簡短有力,卻又直搗核心的 Slogan——「今天來聚吧」,一語雙關地道出重塑主軸與品牌主張,並藉此一舉斬獲 2023 年由動腦雜誌所主辦的廣告流行語金句獎。

而這句 Slogan,其實是來自於日常生活中的洞察。身處步調繁忙的當代,人們口中的「有空一起吃飯」、「改天再約」已經不再是言出必行的實際邀約,反倒逐漸演變為未曾被實現的隨口一說,就這樣日復一日延宕,相聚時刻始終遙遙無期。因此,DDG 試圖打破這類模式,以感性訴求創造想像空間,再將這樣的相聚情境與品牌相互連結——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是說了好久的那個改天,所以,今天來聚吧。

以日式條通文化為靈感的空間設計

為了打造理想的相聚場域,DDG 以日本巷弄間林立的居酒屋為靈感,汲取其聚會、聯繫情感的意象,並透過木質格柵、暖色燈籠與招牌等標誌性元素的操作,重現條通氣息,打造空間識別度。

其中,又以乘載著豐富食材的自助吧為整體焦點。在自助吧的上方,以燈箱為主體,結合重點圖像與關鍵字,在傳遞訊息的同時也堆疊出熱絡之感。透過店內層層的視覺引導,營造出深刻的品牌風格與氛圍,也將「聚 日式鍋物」成功形塑為聚會空間的不二之選。

整合品牌優勢,創造聯想節點的品牌體驗

儘管 DDG 為「聚 日式鍋物」的品牌再造構思了種種方法,但從此次的核心主軸:「以日式湯鍋為媒介,創造有品質的相聚,讓關係更緊密」便可看出,在複合手段的品牌操作之下,一切仍不離「聚 日式鍋物」的專業能量,也就是以職人精神熬煮的日式湯頭,以及承襲自王品集團的服務品質。

在講求「體驗」的消費趨勢之下,DDG 從「聚 日式鍋物」的優勢所在出發,透過 Slogan 的操作與空間氛圍塑造,強化「聚 日式鍋物」與聚會情境之間的連結,巧妙打造聯想節點,並將這一連串的元素收斂、整合,最終成為完整且具有溫度的品牌體驗。從此,「聚 日式鍋物」所象徵的不再只是鍋物,而是一次次難能可貴的相聚時光。

聚 日式鍋物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 179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 – 22:30、週末 11:30 –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