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落腳台南新美街的風格酒吧「hērá」在 9 月迎接一週年!命名取自主張「世上沒有任何一個東西是持久不變」的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在以灰白色為基調的空間裡,咖啡因與酒精相互交織,成為一個不斷創造「變化」的場域。為慶祝一週年,以「BOUNDARIES」為概念,打造全新酒單,不僅發掘台灣多種食材的背景,還運用非典型台灣的風味或形式搭配,創造一系列的獨特酒款!

延伸閱讀 :台南全新風格酒吧「hērá」!灰白基調的二樓,一處集結咖啡、甜點與調酒的質感複合空間

身為聚焦「變化」的飲酒場域,hērá 自開幕起陸續邀請海、內外知名調酒師客座與合作,讓每一位來訪者品嚐不同風味的調酒。在一週年之際, 邀請藝術家朱緹、設計師黃梵真(湯湯水水設計工作所)、攝影師 Ben Chen,以及動態影像設計林洲宏,以「BOUNDARIES」為題,合力打造全新酒單,塑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視覺印象,誘發每一位來訪者對概念的想像,擁有不同以往的飲酒體驗。

「BOUNDARIES」啟發自美國理論家唐娜・哈洛威(Donna Haraway)所言「界線是互動與命名的結果」。近年來,餐飲產業對在地食材(local ingredients)的重視,「本土」與「在地」成為顯學,進一步引發人們的好奇與追尋:界線定義了什麼是「我們」,什麼是「外來者」,究竟什麼是在地,什麼又是外來?

Hērá 全新酒單推薦

在本次的「BOUNDARIES」主題中,hērá 發掘台灣多種食材的背景,運用其他非典型台灣的風味或形式搭配,創造一系列的獨特酒款!在探尋源頭、跨越界線的同時,也期待藉由風味讓每一位來訪者講述屬於它的故事。

#2 JESUS, MARY AND JOSEPH!

剝皮辣椒起源於花蓮,其作法是將青辣椒油炸去皮後,浸漬於醬油與糖等材料調和而成的醬汁中,擁有非常獨特的風味。以剝皮辣椒熬製而成的雞湯更是十分受到台灣人的歡迎,也有加入鳳梨熬煮的版本。

hērá 改編了經典調酒 Bloody Mary,以蘭姆酒為底,在熬製完畢的鳳梨剝皮辣椒雞湯內加入蕃茄。接著以墨西哥著名的「莫雷醬」(Mole)為概念,融合剝皮辣椒與巧克力的風味,再以澄清萊姆汁與 Amontillado 雪莉酒增加層次感。最後,將烘烤過的雞皮點綴其上。

#3 THE ODDS FAVOR U (TOFU)

作為發想原型的杏仁豆腐,是源於中國的一道點心,現今在日本及台灣都十分常見。豆腐本身是由杏仁奶製成,並浸泡在糖水中供食用。在其中加入桂花或水蜜桃也是相當普遍的做法。

hērá 使用義大利杏仁酒與本地鮮奶來製作豆腐本體。而酒液則是自製並加烈了「桂花葡萄酒」作為基底,搭配上澄清蘋果與甜豆汁,為酒體更增添了果香與大地風味。

#4 EMOLIENTE

Emoliente 是秘魯的青草茶飲,由大麥作為主要的風味,再加入如馬尾草、波爾多葉等草藥,以及糖和檸檬汁製作而成。以飲料的結構上來說,頗具有調酒的雛形。

hērá 以此為靈感,基酒選擇了來自秘魯的 Pisco,並將大麥茶製成康普茶發酵,再將馬尾草與波爾多葉製成酊劑 (tincture),加上鳳梨汁與萊姆汁。最後,以奶洗的方式澄清並柔化皮斯可、康普茶以及草藥較為濃烈的香氣。

麥茶也一直是東亞民間數百年來常見的日常飲品,透過康普茶發酵的方式,轉化這項各方民間共有的食材,並加入東南亞地區常見的香茅茶,藉此來拆解不同的傳統,並重組成不同的樣貌。

全新酒單「BOUNDARIES」將於 8/14 起開始全天供應。此外,hērá 從過往調酒品項中精選 8 款備受好評的經典、原創調酒,並攜手台南知名酒窖 On The Cellar 提供 3 款別具風味的紅、白酒飲,以及 1 款葡萄啤酒。

hērá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00-01:00、星期六、日 11:00-02:00(星期三公休,日間時段 19:00 前不開放訂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60號2樓(50嵐樓上,從新美街側入口上樓)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era_tainan
晚間時段訂位連結:https://pros.is/heratainan
日間提供咖啡、甜點、常駐調酒品項,晚間時段開放訂位,提供常駐及全新酒單品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