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總統府及文化總會共同主辦的「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即將在7月8日晚上七點在港都高雄舉辦,舞台視覺由FREES創辦人馮建彰統籌,邀請到葛萊美獎獲獎設計師李政瀚及于薇、台灣知名影視作品《茶金》特效團隊「夢想動畫」,及《人選之人——造浪者》視覺特效團隊「沸騰了映像」、日本知名光影創意公司 NAKED INC.,三組夢幻團隊聯手操刀,打造海洋、山林等令人屏息的台灣絕美景色,為豔陽高照的高雄,掀起一場涼爽又精彩的音樂巨浪!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

這是由統籌2018台灣設計展主視覺與榮獲2020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並為文總操刀《第十二屆總統文化獎》形象的日目 247Visualart設計,他們將文字結構巧妙與海浪交織,並把音頻聲波流動、浪花層次拍打融入五線譜中,展現與海洋緊密連結的島嶼意象,以音樂向世界發聲!

圖片來源/文總

馮建彰表示,今年的舞台視覺設計埋藏許多巧思,像是台灣首次榮獲葛萊美獎,就是由李政瀚及于薇設計的《八歌浪 Pakelang》專輯,今年特別將葛萊美得獎作品,轉化成展演形式的光影數位視覺藝術,並搭配專輯演唱者之一的第二代馬蘭吟唱隊演出,不僅呈現出舞台及表演者的強大連結,更展現台灣被世界看見,並向世界張開大門的堅定意志。

二馬馮建彰_07


攝影/賴思妤 © Shopping Design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

將台灣首次榮獲葛萊美獎的專輯《八歌浪 Pakelang》視覺,轉化成展演形式的光影數位視覺藝術。

圖片提供/文總

馮建彰也提到,另一個視覺設計亮點,就是採用由黃湘玲老師繪製的台灣第一本水彩古典植物繪本《植物情人》的圖像,此作品本身就是視覺與文學的跨界合作,由大塊文化與夢境現實跨界打造而成,今年再度與總統府音樂會結合,將圖像作品轉譯成光影藝術,更是達到橫跨三種領域的三度跨界合作。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

「NAKED OCEAN 光之影海洋展」視覺,也將於2023總統府音樂會舞台上出現。

圖片提供/文總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


圖片提供/文總

2023總統府音樂會除了有葛萊美獎獲獎團隊,更攜手台灣知名影視作品《茶金》特效團隊「夢想動畫」、《人選之人——造浪者》視覺特效團隊「沸騰了映像」,及日本知名光影創意公司 NAKED INC.打造的世界知名藝術作品,便是今年來台剛成功舉辦完的展覽【NAKED OCEAN 光之影海洋展】,也將於舞台上以超過40m的寬幅LED螢幕精彩呈現,打造視覺及聽覺的頂級享受,現場的震撼及磅礡絕對讓大家非常難忘。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

日本知名光影創意公司 NAKED INC.打造的知名藝術作品。

圖片提供/文總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

日本知名光影創意公司 NAKED INC.打造的世界知名藝術作品。

圖片提供/文總

「2023總統府音樂會」集結25組表演團體、2位主持人,總計超過400位表演者的盛大演出卡司。而五大節目主軸「憶・海」、「搏・海」、「萌・海」、「幻・海」、「傳・海」,與海洋環環相扣,更在挑選曲目上下足功課,邀請歌手及表演團體,將台灣早期的歷史及文化以音樂刻畫出來。除此之外,舞台後方更特別設置超寬幅的曲面LED螢幕,並搭配台灣美麗景色及感人畫面,視覺與聽覺效果互相加乘,不但讓觀賞體驗更加分,也將台灣的多元樣貌傳達出去。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

日本知名品光影創意公司NAKED INC.打造的世界知名藝術作品【NAKED OCEAN 光之影海洋展】,將透過40m的寬幅LED螢幕精彩呈現。

圖片提供/文總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預計在7月8日晚7點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舉行。文總表示,為讓無法進場的樂迷朋友也能一起聆聽欣賞演出,將在戶外的音浪堤岸架設螢幕,現場也會有豐富的市集,讓大家邊聽音樂、邊走走逛逛。另外也能在電視及網路平台觀看,詳細資訊請上「文化總會粉絲專頁」查詢。

2023總統府音樂會 — 跨海音
日期:2023年7月8日
時間:19:00
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真愛路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