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壞男孩》於 1/5(今)正式上映!為曾入圍多項國際影展肯定的新銳導演游智涵首部長片作品,集結巫建和、黃聖球、黃湘婷、潘親御及鍾家駿等金獎演員同台飆戲,電影以深刻的青少年犯罪為題,藉由一樁綁架案牽扯出集體犯罪背後的真相。《壞男孩》正式電影海報由廖小子操刀、國際版海報則由陳青琳設計,兩張海報以不同的風格呈現出青少年心中既憤恨又茫然的複雜心境,為不安又失控的劇情揭開序幕。

壞男孩 電影海報設計

專演叛逆角色的巫建和(左1)、黃聖球(右1),在《壞男孩》中首度合體,再聯手潘親御(左2)及鍾家駿(右2)一起使壞

圖片來源/勁影業有限公司

正式海報由廖小子操刀,一筆鮮紅劃破膠著困境

新銳導演游智涵曾以《癡情馬殺雞》入圍多項國際影展,首部長片《壞男孩》也是 2023 年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劇情描述 4 名少年生長在失能家庭,家裡沒錢、也沒有保護他們的大人,卻因相同的成長背景聚在一起,成為彼此的家人。某天他們意外遇上逃家少女,眾人開心玩樂,少女甚至加入了他們一起行竊犯罪;然而,隨著一次犯罪意外,哥兒們各有不同的欲求與立場,情況逐漸失控。

壞男孩 電影海報設計

正式版海報設計由廖小子操刀

圖片來源/勁影業有限公司

《壞男孩》正式海報由廖小子所設計,曾經操刀拍謝少年《歹勢好勢》等專輯設計、大溪大禧主視覺以及 2020 年台北電影節海報設計等等,以草根台味的硬漢風格,透過視覺加劇故事的張力與力道。這次《壞男孩》的海報設計,以一道鮮紅色的粗獷毛筆貫穿整張海報,這撇鮮紅色彷彿劃破了青少年們陷入破碎、膠著的困境,讓那無處宣洩的憤恨和不滿藉由豪邁的筆觸流瀉;也象徵著逃家少女的意外加入,如這突如其來的鮮紅色,不僅打開了少年們的冒險,也勾起彼此心中對人生不同的訴求。

壞男孩 電影海報設計

過去經常演出叛逆少年的巫建和(上)、黃聖球(下),在《壞男孩》中不僅要演得夠壞、還要演出身處社會邊緣的矛盾和掙扎,兩人在片中更因為價值觀落差,不顧兄弟情而大打出手

圖片來源/勁影業有限公司

壞男孩 電影海報設計

(左起)鍾家駿、黃聖球、潘親御、巫建和演出《壞男孩》為了生活偷拐搶騙,在毫無選擇的窘境下,不惜代價作奸犯科,呈現底層少年迫於無奈走上不歸路的辛酸血淚

圖片來源/勁影業有限公司

國際版海報由陳青琳設計,手繪感畫風描繪心境

《壞男孩》國際版海報設計、標準字設計由陳青琳所設計,她曾多次參與大型頒獎典禮金曲獎、金音獎視覺,以及 2023 台灣燈會主視覺設計等等。這次她透過電繪卻呈現宛如手繪的真實感,彷彿台灣老電影常見的經典手繪海報,別有一番韻味。視覺上將 4 名少年置於上方,女孩則在下方,道出他們在相遇的那刻彷彿蝴蝶振翅,颳起巨大的龍捲風將他們牢牢緊困,拖進未知的深淵。

壞男孩 電影海報設計


圖片來源/勁影業有限公司

壞男孩 電影海報設計


圖片來源/好勁影業有限公司

「我怕窮,死了大不了什麼都沒有:但窮到死不了的話,就比什麼都還要慘。」——《壞男孩》

在電影中,史大(巫建和飾演)問承翰(黃聖球飾演):「死跟窮,你比較怕哪一個?」承翰想了想,回覆:「死吧。」然而史大望向遠方、若有所思地說道:「我怕窮,死了大不了什麼都沒有:但窮到死不了的話,就比什麼都還要慘。」

電影在講述的,看似是 4 名男孩們破碎不堪的人生背景,但那種在困境中無法上岸、面對茫然的未來卻無法前行的等待,是一種集體的末日感,不只是底層社會的生活樣貌,乃至整個社會或多或少都曾有這樣的共鳴;而褪去「壞」的標籤,他們只是一個個期待被需要、被保護的男孩。

壞男孩 電影海報設計

《壞男孩》中巫建和以一頭金髮亮相,在片中飾演壞男孩們的老大,巫建和透露這是他第一次擔任領頭的角色

圖片來源/勁影業有限公司

電影《壞男孩》由唱作俱佳的金音獎歌手知更,搭檔金曲最佳新人壞特?te,兩人共同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炙熱的野〉,並由導演游智涵親自執導的主題曲 MV,邀請片中 5 位主演再次合體演出,重現電影氛圍。《壞男孩》於 2024 年 1 月 5 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官方訊息請至粉專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