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58屆金馬獎即將在本週六(11/27)登場,多樣聯名設計商品也陸續釋出。今日由設計師方序中領軍的究方社便在臉書公開了金馬58指定貴賓禮品「酒精噴霧瓶」的設計,由究方社攜手金馬58、W春池計畫,三方共同以獨特的深黑色循環玻璃和瓶身設計與春池量子符號,打造一款屬於後疫情時代的防疫酒精瓶「W Glass 酒精瓶 S」,希望所有人都能在後疫情的新常態,以更優雅從容的與病毒共存。

「在疫情過後的我們是不是可以更浪漫的與疫情共存?」以此美好概念為延伸,W春池計畫此次攜手究方社與金馬58合作,推出限量防疫的「W Glass 酒精瓶 S」,以獨特的深黑色循環玻璃和瓶身設計與春池量子符號,打造一款屬於後疫情時代的獨特防疫酒精瓶。

此次春池與究方社共同合作的酒精噴霧瓶,也希望打破一次性使用的容器價值觀,運用玻璃工藝與循環設計的專業,讓使用者可以珍惜且重複使用此玻璃噴霧瓶,甚至當瓶身真的不再被需要使用時,也可以再度回歸到循環系統再次成為永續材料。

因應COVID-19襲來的這段時間,人們與病毒共處的過程已成為新常態,但許多防疫的程序常常總會讓人有相對緊張與距離感的過程,如同酒精噴霧消毒,其實也可以優雅地面對這個新常態,也是W Glass酒精瓶誕生的初衷,「我們需要謹慎面對但在未來也可以更從容的面對,我們希望傳達的是,在後疫情的新常態可以更優雅從容的與病毒共存。」

「W Glass 酒精瓶 S」為金馬58指定貴賓禮品,禮盒內容包含噴霧瓶乙只、黑色棉布束口袋,瓶子容量約60ml,亦有在春玻Store進行販售,有興趣的讀者可點此購買。

W Glass Bottle – 量子系列 (S) 噴霧瓶
概念發想|W春池計畫+究方社
合作品牌|金馬影展 金馬影展 TGHFF
整體設計|究方社
瓶身設計|究方社+ W春池計畫 / W Glass Project
玻璃製造|春池玻璃 Spring Pool Glass
產品攝影|林祐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