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很會推聯名,過去就曾與許多日本在地工藝品牌合作,推出假日系列商品,將品牌的影響力延伸至咖啡迷的日常生活。日前他們與日本知名木製家具品牌 Karimoku 再度聯手,推出 3 件手沖咖啡器具,迥異於市面常常見的陶瓷、金屬材質,選用溫潤的木頭來為早晨的咖啡時光注入療癒氛圍。

早在 2020 年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於日本橫濱開設首間公園店時,便與 Karimoku 合作過。該店由芦沢啓治操刀內飾,並聯合丹麥建築工作室 Norm Architects,找來 Karimoku 打造店內所有的訂製家具。店內的咖啡椅和吧檯椅更開放讓顧客訂購,把在藍瓶咖啡體驗到的舒適感帶回家中。

Karimoku 是日本領先的木製家具製造商之一,結合先進的機械技術和工藝,其設計、質地和可用性都受到好評。這次是雙方首次在家具以外的產品合作,最初藍瓶咖啡提出,希望 Karimoku 以「令人期待的早晨咖啡時光」為題,設計 3 件家飾或廚房器具;設計要延續 Blue Bottle 一貫的簡約、真誠,最後雙方討論出最終的 3 件手沖咖啡器具組合:咖啡沖煮架及玻璃瓶、附有濾紙的濾紙收納盒、以及可擺放麵包或點心的砧板木盤。

「 Morining Collection」運用木質材料柔和的曲線及色調,為居家增添溫暖,同時也結合永續概念,充分運用家具製作時所剩餘的原材料,在細節處也仔細考量,像是咖啡沖煮架下方的空間,不只可以擺放盛裝咖啡的玻璃杯,想要更精準控制咖啡量的使用者,還能再擺進小型的秤重器;濾紙收納盒則是在兩側開口,讓取用更便利,同時盒蓋也能作為杯墊使用;砧板木盤運用範圍也很廣,擺放早晨的水果、麵包,或是在品飲紅酒時用來放起司、火腿等餐點也很適合。


圖片提供/Blue Bottle Coffee Japan

此系列將於 12 月 1 日於日本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 部分店面以及官網發售,價格約在 5,500~10,450 日元區間。

資料來源:prtimes、Blue Bottle Coffee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