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顏色是什麼顏色?或許多數人會在第一時間想到藍色,但仔細觀察便會發現,世界各地的大海、大海裡的生物等,不應該被我們觀念裡的「藍色」所侷限,而是多彩的。為了將更多豐富的色彩傳達給孩子們知道,日本Satellite Crayon Project推出了海洋蠟筆組合,透過衛星照片收納台灣陰陽海、澳洲大堡礁等各地美景,提煉出12色蠟筆,不僅能藉此打開孩子們的好奇心,該產品的部分收入還將用作自然災害基金使用。

海洋蠟筆從人造衛星拍攝的照片中提取顏色,而後經由蠟筆匠手的巧手下,一一將色彩忠實地呈現出來。一共有十二個顏色,包含伊盧利薩特冰峽灣、澳洲大堡礁、格陵蘭島等十二個不同地區的海洋、島嶼樣貌,在該計畫的官網中可以清楚得知這些地區的特色,以及為何這些海洋顏色是如此呈現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視覺上呈現兩種色澤特殊地貌:位在台灣的陰陽海也在其中,讓人感覺相當親切。

蠟筆的顏色從盒子的外觀便可看見,其就像鵝卵石一般鑲嵌在盒蓋上,還沒有真正打開包裝盒,從視覺上便能感受到海洋的氣息沁入心脾。實際上,這是蓋子上被設計出了宛如鵝卵石般的小洞,下方放上的是12張由各地區組合在一起的衛星照片,也就是蠟筆顏色的由來。掀開盒蓋後即可看見12色的蠟筆,每支都被印上了位置的座標,上頭的QR Code則提供使用者掃描以了解蠟筆顏色的由來與地區資訊。

蠟筆的成分特別使用符合歐洲玩具安全標準的蜂蠟、動植物油脂與色素,不僅環保也能讓兒童安全使用。而該組蠟筆的部分銷售額將捐贈給現正面臨海平面上升危機的基里巴斯共和國,作為自然災害基金使用,讓當局能採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所造成的破壞。海洋蠟筆組合售價為2,420日圓(約台幣578元),可於Amazon網站上購得,欲知更多介紹可至Satellite Crayon Project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