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湾的可爱,想让全世界知道!」为设计初心,《小岛散步》2023 年木框挂历以「花的美好祝福」为主题,由旅日画家 Viga 描绘台湾四季赏花景点,并携手台南百年布庄「锦源兴」联名合作,开发独家印花的「小花园散步小包」。跨界王黄子佼更表示:「让艺术走入生活,看见台湾的可爱,是《小岛散步》这个企划最动人的量能!」

企划团队「Better Life 好感生活研究所」表示,《小岛散步》不仅是商品,更串联了台湾美好的人事物,透过《小岛散步》发掘更多过去不曾留意的风景。今年「以花的美好祝福」为主题,不仅传递对台湾的祝福,并进而体会、珍惜在台湾生活的幸福。

艺术也能永续 月历巧变「复制画」

《小岛散步》2023 木框挂历延续「复制画」概念,每张月历压有手撕线,时间过后可撕除日期,保留完整画作,为居家增添另一种风景。纸材更选用具备细致纹理与麦子色泽的「草香纸」,完美呈现原画氛围。

在挂历木框主体的部分,则委托嘉义「福樟良材」木艺师傅以「再生木」打造专属木框,让艺术作品与永续概念并行。质朴的原木在材质与色系上,都能融入各个空间。

收录 13 幅台湾赏花景点与花语 旅日画家 Viga 用创作传递祝福

熟悉并且喜爱以花作为题材、旅居日本 15 年的画家 Viga,自身的生活也充满花的陪伴:「画画的时候,家中的盆栽是我的灵感;换季的时候,花让我知道春天要来了、冬天过了,夏天快结束了、秋天即将来临。」

她发现,同品种的花卉,在台湾、日本两地却各有不同特色。于是将观察楺合了自己的想像,辅以网友的游记,创作出童趣、优雅,适合融入各种空间的装饰作品。

此次在《小岛散步》2023 木框挂历 13 个台湾赏花景点里,Viga 借由南投信义的「梅花园冬日茶席」、新竹司马库斯的「春日巨木林赏樱」、彰化福兴的「向日葵与漂流木」特殊地景,及首度尝试跳岛到澎湖的「天人菊滨海沙丘」等画作中,表达对故乡台湾的情感。

小花园散步小包「锦源兴」独家印花、随机剪裁

除了木框挂历,《小岛散步》也首度跨界布品杂货,联名台南百年布庄「锦源兴」,用印花书写台湾的故事。此次「小花园散步小包」日式手腕包,将画家 Viga 的《小花园》2023 植感桌历为元素进行编排,把台湾 12 个月的花卉与可爱人物点缀其中,恰形成四季递嬗的韵味。

印花图样横向排列,随机剪裁,每个提袋都独一无二,创造别具趣味的专属感。

图片来源/Better Life 好感生活研究所

由于印花图样采横向排列,随机剪裁,锦源兴品牌总监杨子兴认为,最大的挑战在于必须确保每块裁下来的布缝起来都完美,也因此花了许多时间模拟、试稿。而每个散步小包成果都将独一无二,好似象征著每个时节都别具风味。

日日是好日:圣诞布巾、兔年春联、植感桌历

除了木框挂历与小花园散步小包等联名合作商品外,《小岛散步》也推出天然亚麻圣诞布巾、兔年春联、小花园 2023 植感桌历、原木磁吸式挂轴立座组等周边商品,期待与人们一起把日子过成喜欢的样子。

《小岛散步》2023 木框挂历×散步小包|花的美好祝福 ft. 锦源兴台南百年布庄
募资提案:Better Life 好感生活研究所
募资时间:2022/08/09 21:00 – 2022/09/15 23:59
募资平台:啧啧募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