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 的年度禮盒總是讓人期待!今年的《詩意之所》設計上各自承襲了不同 Aesop 概念店的店裝設計以及當地文化的獨特故事,極具巧思與質感;令人驚喜的是,Aesop 同步推出全新線香系列,帶來另一種香氛形式的選擇,並由柏林沃格爾工作室 Vogel Studio 為 3 款線香打造「青銅線香座」,以具厚實份量感的底座,與上空飄渺的細緻煙絲襯托出視覺上的對比。

2022 年度禮盒《詩意之所》講述當地文化與社區連結的故事

4 款最新季節性禮盒《詩意之所》,各自皆承襲了不同 Aesop 概念店的店裝設計以及當地文化的獨特故事。每一款禮盒皆轉化了 Aesop 不同概念店的店裝,秉承品牌的設計理念——致力於為所在社區帶來價值、融入活潑愉悅的元素,建立互相尊重的共存關係,以富有巧思的方式融入多間店舖及其社區文化的風俗特色。

「山岩漫步」天竺葵身體保養雙重奏令人聯想起雪梨 Aesop Pitt Street 獨特的石材立面;「磚瓦綠洲」手部保養 3 件組的靈感源自首爾 Aesop Sounds Hannam 溫馨隱密的空間;「街景合奏」透過 4 件手部和身體保養產品提供全方位的肌膚呵護,其設計借鑒了在洛杉磯 Aesop Downtown LA 的獨特風格;「城市藍圖」由 3 件香芹籽保養系列的產品組成,與之呼應的店舖是鬧中取靜的香港 Aesop New Town Plaza。

摘要每間店鋪的建築設計,還有風趣的當地語言對話!

每款禮盒皆採用以 100% 回收紙漿製作的紙盒包裝。緊密包覆的可回收袖套上印製每間店鋪的建築設計介紹,以及風趣的當地語言對話,呈現禮盒靈感的城市特色。《詩意之所》禮盒系列特別適合喜愛設計創作者,以及嚮往不同文化風景的人士,季節禮盒於 11 月 1 日發佈。

與「城市藍圖」呼應的店舖是鬧中取靜的香港 Aesop New Town Plaza。

圖片提供/Aesop

Aesop 全新線香系列,以日本文學著名日記為取名靈感

Aesop 也令人驚喜地推出全新線香系列,為室內空間注入跳脫傳統的多層次香調氣息。此系列共有 3 款線香——紫記線香、蜻蛉線香、更級線香,由 Aesop 與長期夥伴調香師巴納貝・菲永 Barnabé Fillion 合作設計,並由受推崇的日本線香工作室製造。其採用傳統的混合技術,配合現代科技儀器,體現對作品細節一絲不苟的精神。

長期以來,人們經常將線香與靈性、宗教及淨化儀式聯繫在一起;透過細膩而精緻的絲屢,將香氣緩慢、穩定地注入空中。Aesop 在線香系列的取名也饒富深意,紫記線香、蜻蛉線香、更級線香的取名靈感來自日本平安時代女流物語文學的著名日記。那是日本古典詩詞及文學到達巔峰的時期,分別為紫式部《源氏物語》、藤原道綱母《蜻蛉日記》與菅原孝標女《更級日記》。

Aesop 線香系列收藏於穩固的回收紙盒包裝中;單獨販售共 3 款香氣,每盒 33 支。由 100% 香成分製成,具方形輪廓,不含竹芯──形成視覺上與傳統線香的區別。每支線香約可燃燒 30 分鐘。紙盒中附有一只鹿沼浮石小圓盤,可作為單支線香的簡單底座。

家居系列新配件:有著寧靜曲線的 Aesop 青銅線香座

繼 Aesop 黃銅薰香座後,這次也推出品牌家居系列的第 2 款設計配件——青銅線香座。由柏林沃格爾工作室 Vogel Studio 設計,專為 Aesop 單獨販售的線香打造而成。

青銅線香座由實心青銅精心鑄成,可插入一支標準尺寸的線香,底部凹盤設計將捧接燃燒過程中掉落的灰燼,不對稱的底座身形展現與眾不同的個性。具厚實份量感的底座,與上空飄渺的細緻煙絲襯托出視覺上的對比。

在形狀及色澤方面,青銅線香座呼應黃銅薰香座,兩者表面皆會隨著時間而自然氧化,其光澤的轉變使每件作品呈現獨具一格的迷人魅力,也可透過定期輕柔清潔及拋光,恢復原始的色澤。(青銅線香座只於 Aesop 全台 4 間街邊店── Aesop忠孝概念店、Aesop大安概念店、Aesop南西概念店、Aesop永康概念店與Aesop.com限定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