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的生活習慣,以明火燃點薰香、香氛蠟燭,常常有安全的顧慮。在蠟燭的使用上,也經常遇過蠟燭杯緣燃燒不完全,凹了一個洞的情況;霧化香氛裝置則有導致空間濕度增加的疑慮。 柒木「DUO 融蠟燈」 將光和熱收進織品裡,運用光產生熱能,融化蠟燭散發氣味,也透過織品散發的微光,讓光沒有界線,製造安心氛圍。產品設計主打讓融蠟燈的光與香氣,如同氣味一般沒有界線,進入生活般自然。改善懸浮粒子、燒不完全的蠟等香氛產品常有痛點,讓香氛餘韻延續美好感受。

#亮點 01 使用後蠟燭表面平整,延長香氛蠟燭壽命

利用光的熱能使香氛蠟燭平均受熱,解決以明火燃點的安心疑慮,一併解決常見杯緣燃燒不完全的凹陷情況。使用者同時可依需求自行調節亮度,將溫度控制在一定範圍。使用後蠟燭表面平整,大幅延長香氛蠟燭使用的效能與壽命,兼具美觀及安全與實用性。

#亮點 02 融蠟燈大躍進!打造你的嗅覺新樂趣

擁有專利的 DUO 雙燈頭,讓 1 加 1 大於 2:滿足白天、夜晚或任何時刻的香氣切換;更能夠以 2 款香氛輔以濃度調節,隨意依個人喜好調香。滿足每天都不一樣的挑惕嗅覺與狀態。

#亮點 03 濃淡的調節,旋鈕一轉搞定

無意識的行為設計在產品上,便可以讓使用者在產品使用上不需要特殊學習技能,直覺的使用進而達到生活的便利性。DUO 融蠟燈無分段的調節,讓熱度有了變化,進而調節了香氛濃度的擴散率。開關設計在燈頭上方,讓使用者依據當下直覺為自己打造專屬個人的香氛。

#亮點 04 不只融蠟,更融入每個風格空間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錐形或仿油燈款式,DUO 融蠟燈以燈具設計的規格,外觀提供洗練線條與典雅比例,達到功能與美感之間的平衡,提升不同居家生活風格各個角落的質感,展現獨到品味。

#亮點 05 抗熱布面材質,同時滿足視覺與觸覺

融蠟燈搭配創新的布面:抗熱布面材質的使用,100% 亞麻,讓溫暖不燙手。布面的材質更製造讓光沒有界線,而是氛圍的效果。亞麻布面立體包邊、立柱搭配使用 2 種不同質地的組合,不僅提升了細節質感,也帶來不同的視覺體驗。


圖片來源/KIMU design

#亮點 06 有效配置蠟燭使用空間,節省空間有感

DUO 融蠟燈沒有底座的設計,讓蠟燭置放空間多了彈性。扁橢圓的造型,投影面積比 A4 短邊對折還小,卻可以容納將近 90% 的香氛蠟燭尺寸,讓寸土寸金的空間,達到最大使用率。

柒木在執行融蠟燈設計時,才真的體悟到嗅覺的感知遠比想像的更多。28 週的新生兒就有嗅覺,曾經人類也用氣味感受是敵是友。每一天每一刻,都會有著不一樣的嗅覺體驗。這代表著沒有同一個時刻,嗅覺的感受是相同的、嗅覺是沒有標準的。

因此設計了這樣一款兼具氛圍、視覺與嗅覺感官需求的融蠟燈,藉由打開香氛的儀式感,讓當代繁忙的人們得以喘息,舒緩壓力與焦慮,享受身心靈的放鬆。DUO 融蠟燈現正於嘖嘖募資平台預購中,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擊網站獲得更多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