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在科技數位時代,手機備忘錄早已取代紙筆手寫紀錄;當原子筆不再是日常所需,成為一種另類的選品與儀式感時,你會精挑細選什麼樣式的文具放在筆袋裡?本篇文章將介紹5款日本經典文具品牌所推出的原子筆,其中包含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成所設計 Pentel Calme 靜暮輕油性筆,以及以簡約風格聞名的設計公司 Nendo 操刀的 ZEBRA BLEN 防震舒寫原子筆等,帶來流暢書寫兼具設計質感的紙上體驗。

#1 Pentel Calme 靜暮輕油性筆

獲得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獎賞的 Calme 靜暮輕油性筆,由日本文具品牌 Pentel 推出,三大特色之一為降噪按壓設計,降低在按壓操作的聲音,使用起來安靜且舒適;皮革的握把讓書寫包覆不易鬆滑,整支筆採用霧面設計提升質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ぺんてる(@pentel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Calme 靜暮輕油性筆出自於日本工業設計師三宅一成之手,作品常見形式為家電製品、家具或生活雜貨,曾為 MUJI 無印良品設計電扇、空氣清淨機等,以「體現價值」創造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Calme 靜暮輕油性筆
筆墨:黑、紅、藍
筆芯:0.5、0.7mm
筆桿:黑、藍、卡其、白;限定色為翡翠綠、栗紫、藍綠、奶油白
規格:一支單色、一支三色、一支兩色+自動鉛筆

#2 ZEBRA Sarasa Grand 尊爵鋼珠筆 復古色

ZEBRA 為日本文具百年老牌,Sarasa 復古色系列已是筆袋裡的必備筆款,筆墨不如市面上的水性筆飽和明亮,反而充滿復古懷舊。最新推出的系列將筆殼提升為具有光澤的金屬質感,霧面處理兼具實用與美感,筆夾的設計很適合學生和上班族。

Sarasa Grand 尊爵鋼珠筆
筆墨、筆桿:紅黑、駱駝黃、深灰、藍黑、綠黑、波爾多紫、藍灰、卡西斯紅、墨魚黑、茶灰、黑
筆芯:0.5mm
規格:一支單色

#3 uni-ball ONE-F 低重心鋼珠筆

使用低重心設計的原子筆,可以讓書寫過程變得穩重安定,ONE-F 的金屬筆尖讓使用者可以長久流暢的書寫,同時提高質感也耐用。這次 ONE-F 新系列透過四季發想全新色系,增加美感也適合收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uni USA(@uniballco)分享的貼文

uni-ball ONE-F 低重心鋼珠筆
筆墨:黑
筆芯:0.38、0.5mm
筆桿:消炭黑、無垢灰、花霞粉、日向夏黃、霜柱藍、葉露綠、茜空紅
規格:一支單色

#4 SAKURA Ballsign iD 中性鋼珠筆

獲得 2022 年日本文具大賞的年度大賞獎的 SAKURA Ballsign iD,來自日本文具經典品牌 SAKURA,筆桿為獨特的半圓半方,六角形與圓形結合設計,在握筆時倍感舒適,也不容易滾動滑落;筆夾的不鏽鋼材質、筆桿簡約設計、筆芯採用深暗色系使整體鋼珠筆俐落成熟。

SAKURA Ballsign iD 中性鋼珠筆
筆墨:黑醋栗、黑色、藍黑色、摩卡黑、森林黑、紫黑
筆芯:0.4、0.5mm
筆桿:米白、深灰;限定色為純黑、半透明黑色
規格:一支單色

#5 ZEBRA BLEN 防震舒寫原子筆

由日本設計公司 Nendo 創辦人 Oki Sato 佐藤大所操刀設計,Nendo 的作品從家居空間到生活選品,這次 ZEBRA BLEN 原子筆系列,以低重心、無噪音、平滑直線作為特色,書寫的過程中不易發生震動與聲響。單一色系的筆桿保有Nendo的簡約風格,握把的設計符合手握的舒適,達到滑順輕盈的書寫手感。

ZEBRA BLEN 防震舒寫原子筆
筆墨:紅、藍、黑
筆芯:0.5、0.7mm
筆桿:藍綠、灰、白、黑、粉;限量色為卡其、米白、粉、淡粉、霧綠、淡藍
規格:一支單色、一支三色、一支兩色+自動鉛筆

五款原子筆在台灣各大書局皆可購買,限定款可先查詢各店家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