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餐瓷品牌「皇家哥本哈根」將於 7/20(四)至 8/4(五)迎接北歐仲夏節,攜手台灣頂級且兼具國際美學的「台豐高爾夫球場俱樂部」AGRI餐廳,以野地採摘當季新鮮食材(Foraging)與古法烹調的飲食概念慶祝萬物甦醒獻上期間限定的「北歐仲夏盛宴」,更分享全新系列:珊瑚粉色系和暮黑色系,延續品牌百年精神及皇室餐桌美學。

皇家哥本哈根推全新珊瑚粉及暮黑色

皇家哥本哈根經典系列中,所發展出的標誌性唐草圖騰,由北歐原生植物卉委陵菜、松果花,以及來自中國青花瓷菊花三大植物所組成,除次之外,品牌所擁有的「丹麥原生植物圖鑑」,是為頂級餐瓷系列-丹麥之花圖案的來源所在,表現出丹麥人與大自然緊密連結的人文精神和百年傳承。

即將在2025年迎來250周年的皇家哥本哈根,提早自今年開始,規劃一系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色上市計畫,品牌選定兩大花邊暢銷系列- 半花邊和公主系列,自今年一路到2025年,將年年推出新色,為250周年提早暖壽,選定以珊瑚粉色作為新色上市的第一個顏色。

皇家哥本哈根的丹麥藍以及經典藍白瓷,已經是品牌的代名詞,一直致力於保持卓越品質和求新精神,專業畫師和工匠們透過百年經驗傳承,以及無數的調色和來回燒製,奠定出丹麥藍的品牌色。

今年推出珊瑚粉色系是繼手繪藍白瓷聞名後,由紐約Tiffany & Co.獨家指定用色 – 莓果粉色所改良,成熟而柔和的色調至今也是許多設計師眼中與豐富深色相搭的最佳選擇。有別藍白系列的釉下彩燒製方式,珊瑚粉為完整保留柔和高貴的本色,採用高技術性「釉中彩」,更顯高貴不凡的氣質。

另一方面,在回顧尋找顏色的這段旅程中,資深畫師們深入色彩的世界中看到了顏色的總和,秉持不變的初心,推出最無可取代的暮黑系列,紀錄著回到原點的巔峰之作,典雅卻帶有個性風格的黑與白,更能與各種家飾相互搭配,透過簡潔的設計為食物和餐桌帶來經典又當代的時尚美學。

攜手台豐AGRI餐廳獻上期間限定「北歐仲夏盛宴」

丹麥風光巡禮第二站攜手國際頂級會所台豐高爾夫球場俱樂部的AGRI餐廳合作,位於台灣中心地帶。

近年丹麥許多主廚倡導野外採摘當季新鮮食材,搭配傳統烹飪方式。北歐人相信仲夏節是個充滿魔法的日子,當天所採集的花草香料和藥用植物具有特殊的療效和魔力,北歐豐富的自然植卉資源,也造就皇家哥本哈根的「丹麥原生植物圖鑑」,經典唐草圖騰即是融合中國青花瓷的菊花影響,改良出由北歐原生品種尾陵菜及松果花組合而成,傳承兩百年來的藍白唐草,影響著丹麥人日常餐桌。

7月20日(四)起至8月4日(五)將透過崛起的小農文化和產地直送概念,結合皇家哥本哈根百年工藝餐瓷之美,並將香草植物貫穿聯名套餐,呼應北歐仲夏節節慶人文傳統與品牌經典圖騰,體驗丹麥對於白晝的美好想像和植物所帶來的無限能量。

AGRI餐廳主廚朱捷靈活運用台灣食材,開創當代菜系風格,除了與在地小農合作外,更於球場內打造自營農場,種植香草和食用葉菜類,餐點中奶油、乳清以及油品更是全手工自製,積極推動綠色飲食,與丹麥近年來推行提倡的「野地採摘」精神互相呼應,帶出百年餐瓷的迷人魅力。

因丹麥氣候寒冷的關係,作物大多以根莖類為主,運用北歐常用食材,前菜以甜菜和大根等六種以上的根莖為主軸,搭配宜蘭的甜蝦增添清爽感,最後淋上主廚自製乳清、義式沙巴翁與歐芹油,整體風味酸中帶甜既衝突又和諧的層次感,特別選用皇家哥本哈根棕櫚花園系列,為開啟北歐仲夏節慶的前哨站,經典唐草圖騰搭配棕櫚樣式,輕輕圍繞邊緣完美襯托五顏六色的根莖類。

主菜新鮮現流魚,以北歐仲夏篝火儀式火焰象徵文火炭烤的烹調方式,保留最大程度的鮮甜和炭香味,結合新品公主暮黑系列,以暮黑色花邊外圈環,大量留白的方式來襯托食物的彩度,主廚以魚骨高湯與歐芹、茴香製作而成的酸香醬汁,表現魔幻花草植物交織的意象。丹麥國產豬肉世界聞名,最後一道主菜更嚴選台灣高品質雲林究好豬,採用爐烤手法呼應仲夏節與親友團聚烤肉,再以傳統食材甜菜根為醬汁基底,搭配金針花與自製的酒醋紫高麗菜絲平衡油膩感,選用突破傳統並保留經典的大唐草系列,帶來至高規格視覺奢華享受。

此外,更與台豐高爾夫球俱樂部獨家合作,活動期間凡是球場擊球賓客,即可於園區中跨時代的建築傑作「茶屋」中,搶先體驗由全新珊瑚粉系列下午茶具所設計的香草茶飲,邊遠眺八卦山邊享用香草茶飲,置身北歐風光。

【Royal Copenhagen x 台豐高爾夫球俱樂部-AGRI餐廳 期間限定饗宴】
期間限定:7/20-8/4
供餐時間:週一與週二公休,
午間 : 11:30-14:00 (7/21, 7/22, 7/23, 7/28, 7/30, 8/4)
晚間 : 17:30-21:00 (7/20, 7/21, 7/22, 7/23, 7/26, 7/27, 7/28, 7/30, 8/2, 8/3, 8/4)
套餐價位:$2880+10%
餐酒搭:$1280/$1880+10%
餐廳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77號
訂位網站:https://agri.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