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5 年受愛馬仕 Hermès 之邀,將如雲霧飄渺的薄紗裝置懸掛於巴黎左岸的品牌空間,創造獨特的詩意幻象;2016 年為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打造夢幻的時裝大秀;2020 年在台灣關渡美術館展出《存在の細語》,受到台灣藝術愛好者的廣大迴響。日本當代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大卷伸嗣(Shinji Ohmaki)最新個展《靈韵之光》,將於 8/19-11/19 在成都 A4 美術館展出。

成都 A4 美術館的整棟建築由大地建築之父安托內・普雷多克(Antoine Predock)設計建造,靠近麓湖而建。從創立迄今,成都 A4 美術館因高品質的策展內容深受全球藝術專業者認同。此次大卷伸嗣個展《靈韵之光》,由國際知名策展人、藝術評論家、現任日本森美術館高級顧問南條史生、與 A4 美術館館長孫莉聯合策劃,展覽中精選了藝術家最為震撼及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作品,形式涵蓋雕塑、多媒體裝置、影像、繪畫等。

作為享譽國際的日本當代藝術大師,大卷伸嗣在高中時間曾向奈良美智學習素描,在選擇進修方向時奈良曾告訴他:「大卷,你適合雕塑。」恩師的建議讓他選擇至東京藝術大學專攻雕塑。大卷的創作常將作品以一種簡單的造型呈現在人們面前,但置身其中,光與影的交錯變換與其延伸出的世界,將觀眾包裹,讓人彷彿置身於超越人類文明的時間之中。

不論是《臨界之氣 時-空》(Liminal Air Space-Time)在黑暗中展現的力量,還是《重力與恩寵》(Gravity and Grace)裡生命與死亡的啟示,其作品常引發觀眾對於「存在」與「本質」的重新思考。身臨大卷伸嗣的世界,觀眾將意識到所步入的壯麗景象和感官世界的聯繫,並開啟一段令人驚嘆的旅程。

大卷伸嗣「靈韵之光」
展覽地點:A4 美術館(成都)麓鎮山頂廣場
展覽時間:2023/8/19-2023/11/19
票價:限量 500 張,單人超級早鳥票 59人民幣;雙人超級早鳥票 109 人民幣。
(購票請洽成都 A4 美術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