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五顏六色、玲瑯滿目的新事物不斷迎面而來,更多人開始懷念起過去的純樸與純粹。乘著這股風潮,日本家用電器公司小泉成器株式会社今年全新發售一款充滿懷舊風的昭和電風扇「ミニ扇風機(KLF-2035/A)」,從操作方式到外型都超復古,一台售價為6,980日圓,約台幣1,550元即可入手。

從商品圖片中可看見,這款由日本電器公司小泉成器株式会社推出的復古電風扇頗為迷你,高約41.2公分、寬則為25.2公分。外型上應如同許多讀者小時候的記憶,充滿懷舊風情。藍與白的基本配色,搭配最外層的護網,以及下方底座上的旋轉鈕與按鈕,無過多裝飾與設計,卻以最基本的安排呈現出昭和風情,即是不是買來使用,作為家飾擺設放置於家中、咖啡廳等各種空間當中,似乎也能增添不少氛圍。

商品介紹中提到,這是一款適合放在日式房間內的家具選品,不論是地板或桌面都適合,但也很推薦作為送禮用。在操作部分,下方的旋轉鈕供使用者定時,最長可定時180分鐘,並分為三級的風量調整:強、中、弱,以不同藍色的深度區別;而左右搖擺的幅度大約為70度。其實不難想像其操作與外型,因為許多人小時候的家中應該都曾使用過這種基本款的電風扇。

即使復古的電風扇無法像最新推出電風扇一樣便利:有遙控器可以遙控、採用電子定時等,卻不可否認人們在資訊快速的時代已然對懷舊產生了特殊情感,即使潮流在不停的前進,卻仍渴望從這些復古的商品中找到那些屹立不搖的美好與本質;因此購買這款商品,與其說是追求涼意,不如說是追求一份情懷,透過家具選物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亮點與美好氛圍。購買可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