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團聚的中秋佳節,乘載著許多廣為流傳的民間傳說,而誠如北宋文人歐陽脩所寫,「天冥冥,雲蒙蒙,白兔搗藥姮娥宮」,月兔搗藥正是中秋節的諸多傳說中,最可愛、生動且別具想像空間的故事之一。

植藝設計品牌「有肉 SUCCULAND(以下簡稱:有肉)」即是由此發想,每年中秋都推出造型圓潤、精巧舒心的月兔多肉植栽,而在 2023 年,更首度與在地質感甜點品牌「山木島」跨界合作,打造名為「秋森 CHOSEN」的中秋聯名禮盒,無疑是個饒富植意與美味,同時滿載著真摯心意的時節贈禮。

永續材質打造月兔植栽,佐以溫潤豐腴的多肉植物

作為質感植栽品牌,有肉同時整合了「植」與「栽」——不僅匯聚種類繁多的多肉植物,更羅列充滿巧思的各式設計盆器,這次應中秋節而打造的月兔植栽即是其中之一。靈動的月兔以帶有橄欖綠的棕褐色為衣,背上盛著溫潤豐腴的多肉植物,月兔的動態與植物的靜態相互映照,營造出自然且微妙的平衡。

若由內而外進一步細究月兔植栽,可以看見盆中悉心栽種了有肉嚴選的當季多肉植物,而盆器本身則是採用環保永續的「樂土水泥」建構成形。樂土水泥是由台灣水庫淤泥及營建剩餘土製成,這樣的材質不僅優化了盆器的防水性與透氣性,更符合永續自然之概念,恰好呼應盆中欣欣向榮的綠植。

以台灣山林為靈感,打造一系列封存秋意的中秋甜點

此次的秋節禮盒,也是有肉首次與伴手禮特色品牌「山木鳥」攜手聯名。山木鳥向來以台灣山林、思想、美學為烘焙靈感,將在地的文化記憶揉入糕點,堆疊出獨一無二的味覺體驗。

而以東方人文風景,結合西方料理手法的山木鳥,更為年度中秋創作一系列以森林為意象的甜品,像是:將可食花卉入食,讓花瓣在甜點中盛開的花見餅與花瓣棒棒糖,還有以葉片為輪廓,口感蓬鬆酥脆的森林酥,以及香草奶油糕體與糖漬橙片交織而成的橙片費南雪等,封存秋意與祝福,並於禮盒之中一字排開。

裡外呼應,揉合雙品牌思維的中秋禮盒設計

2023 中秋禮盒「秋森」,在外層的包裝設計上,同樣別出心裁——整體選用月色的黃、橘作為主色調,搭配森林的褐、綠等低飽和色系,並以「月」與「兔」的簍空切型,呼應中秋氛圍及禮盒主題,最後,以優雅精緻的燙金字體點題,封藏秋意,烙下深刻的心意與祝福。

有肉與山木鳥,一個專注於多肉植物與植品創新設計、一個則是以台灣山林為靈感的在地甜點品牌,兩者雖看似位處不同領域,實則卻雙雙以植物與自然為核心,創造別具特色的品牌價值與體驗。

此次,兩個品牌攜手共構中秋禮盒「秋森」,不僅不違和,反倒相映成趣,有肉與山木鳥以各自的專業能量詮釋中秋,卻又以相似的核心價值取得交集,最終匯聚為一盒盒滿載祝福的自然之禮。

2023 中秋植品禮盒-有肉×山木島
豐盛秋森禮盒 $1,290/組
雅緻秋森禮盒 $1,090/組
迷你秋森禮盒 $590/組
訂購 50 組以上,可享企業專屬價格
更多資訊:https://tinyurl.com/2dfljcq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