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鐘獎」主視覺正式曝光!本屆金鐘獎主視覺再度邀來洋蔥設計操刀,定調「碰撞.希望」為題、主視覺與舞台設計則延續主軸皆以「8」為概念開展,從視覺設計來看宛如兩顆星球的對撞產生巨大光芒,以此展現出台灣影視內容產業在巨大的創作能量中精彩碰撞、呈現多樣的可能與結果,而首支TEASER也跟著主視覺同步在今日釋出。

第 58 屆金鐘獎主視覺釋出


圖片來源/金鐘獎

第 58 屆金鐘獎主視覺釋出


圖片來源/金鐘獎

第58屆金鐘獎以「碰撞.希望」為主題,展現台灣影視內容產業在巨大的創作能量中精彩碰撞、呈現多樣的可能與結果,更希望藉由金鐘獎凝聚有從業人員,共同傳遞正向能量。因此,此次視覺與舞台設計皆以「8」為意念,將兩個從無到有的「O」在碰撞中誕生出如無限的光芒,表達影視內容產業的好作品都是在碰撞產生各種希望。

洋蔥設計也在臉書上下寫到設計理念:以「碰撞.希望」為題的第58屆金鐘獎,用特寫鏡頭對準碰撞爆發的一瞬間,展現界線被模糊與反置,新舊元素不斷被碰撞,發掘與翻玩,創造多樣可能……。從目前4張視覺設計來看,宛如兩顆星球的對撞產生巨大的亮光,有白、黃光,亦有彩色的光束與粉末,似乎欲從視覺語彙當中傳遞出多元性以及各元素交融、碰撞後所產生的迷人化學效應。

第 58 屆金鐘獎主視覺釋出


圖片來源/金鐘獎

第 58 屆金鐘獎主視覺釋出


圖片來源/金鐘獎

洋蔥設計過往曾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德國紅點、香港環球設計大獎、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金鼎獎、台灣金點設計等獎項,也曾兩度入圍葛萊美獎、東京TDC。先前團隊便曾操刀過第56、57屆金鐘獎主視覺,而本屆同樣邀來洋蔥設計執行。可以肯定的是在過往的設計基礎與經驗上,相信洋蔥設計將能藉由視覺為2023金鐘獎帶往新的層次與高度。

隨著主視覺與預告傳達了一個典禮開端的影像故事,接下來將會以「8」延伸至舞台設計,帶大家走入一場於10月舉行,充滿美好且極具想像力的金鐘盛典。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
10.14(Sat.) 廣播
10.20(Fri.) 節目類|10.21(Sat.) 戲劇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