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班族為了促進工作效率,真的無所不用其極!由広葉樹合板株式会社與傢具品牌イトーキ(ITOKI)共同打造「立睡休憩箱」,於 8 月初正式發行。取名為「giraffenap」,是因為這個立睡休憩箱就是模擬長頸鹿站著睡的姿態,強調只要短暫午睡 20 分鐘,就可以重新充電、精神飽滿地回到工作崗位上,最近在日本雀巢咖啡原宿店更首次開放讓大眾預約體驗,本篇將透過 4 大重點了解「giraffenap」的外觀設計、功能性和舒適性等。

01 外觀設計:未來感、森林感雙款設計

「giraffenap」共出了兩款設計,主打未來感「Spacia」以簡約白色為主調,適用於任何辦公室環境,多面體圓柱形狀呈現出優美的流線設計,將設計與功能完美結合。另一款森林感「Forest」則是營造日式氛圍,打造一座精緻的日本森林,以直線條的格子設計充分發揮木材的溫暖,彷彿時間就此慢下來、變得從容自在。

日本立睡休憩箱「giraffenap」


圖片來源/prtimes.jp

「giraffenap」體積僅半個床位的空間,相當於小型公用電話亭的大小,節省空間的同時亦能提供舒適的睡眠環境。內部設計以 4 個點支撐身體的「頭部、臀部、小腿和腳底」,因此不需要出力也能保持放鬆的站立睡姿;扶手和座墊可自行進行高度調整,以達到最舒服的休息姿勢。

日本立睡休憩箱「giraffenap」


圖片來源/g-nap.com

02 功能性:完全隔音、加強防火安全措施

在功能上,官方表示為了維持舒適的睡眠環境,「giraffenap」採完全封閉的優良隔音空間,並在小窗處採用強化玻璃,以提升防火功能,為應對緊急情況,也配置了火災感應器和自動消防裝置,加強安全措施。內部也設有插座和 USB,其實假使真的睡不著,這個空間也很適合當作短暫的個人獨處空間呢。

日本立睡休憩箱「giraffenap」


圖片來源/itmedia

03 舒適性:7 段光調整亮度、裝設空氣淨化器

在舒適感設計上,「立睡休憩箱」內的燈光設有日光色、白熾色兩種顏色,可透過 7 段光調節亮度,讓人毫無壓力地醒來;也使用換氣扇和空氣淨化器,營造潔淨的空氣環境。

04 日本雀巢咖啡原宿店,開放限定體驗

官方更提到,跟據 NASA 的研究,進行 26 分鐘睡眠的飛行員報告指出,他們的表現和集中力提升了 34%,反應時間也提高了 16%。因此像「giraffenap」這樣新型態的休息方式,不但有助於員工的健康和表現提升,也提供辦公室一個站立休息的空間。而在日本的雀巢咖啡原宿店,自 8 月 1 日起至 9 月 17 日期間,更首度使用這款立睡休憩箱,想要體驗的人需事前預約,體驗流程為 30 分鐘休息,並加點一杯咖啡,費用總共是 825 日圓,如有興趣的讀者,可至官網查看更多。

日本立睡休憩箱「giraffenap」


圖片來源/nescafe

giraffenap
官網:https://g-nap.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iraffe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