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計大師輯」壓軸介紹日本產品設計大師深澤直人!他最有名的設計哲學「直覺式設計」(without thought)力求產品設計需來自人性,因此其設計的椅子、文具甚至是電梯,除了外觀具設計質感以外又方便使用。在空間、產品設計上都十分注重細節和美感,本篇由編輯精選 5 個深澤直人的作品,包括限定 66 天的 VWI COFFEE HOUSE、他在台灣的住家空間和復刻經典文具 TEAM-DEMI 等等。

【解鎖會員獨家功能】
《Shopping Design 》致力於介紹設計、生活風格景點、展覽和建築……等實用資訊,現在更開發新功能,在每篇文章上點按「 收藏好文 」及「 追蹤展覽 」功能,並在個人帳號打造自己的生活風格數位資料夾,日後回味查找更便利。

未來也將以編輯觀點推薦「 每月主題精選 」讓會員讀者更方便且有脈絡地閱讀喜歡的文章,文末將揭曉今年 2 月至 6 月的每月特別企劃,動動手指,立刻免費加入會員!

5 個「深澤直人」操刀建築一次看

深澤直人 ╳ VWI COFFEE HOUSE


圖片提供/義泰建設

限定 66 天!深澤直人 ╳ VWI COFFEE HOUSE 內湖登場:走進都市叢林裡的玻璃盒品飲冠軍手沖

今年春夏之際,新建築品牌「義泰建設」邀請日本設計大師深澤直人監製、設計團隊築內國際以深澤直人的設計哲學「直覺式設計」操刀簡潔且充滿幸福的空間,在水泥叢林包圍的環境中,帶來如日本南青山般的街區生活行動藝術。另外,還邀請世界咖啡沖煮冠軍王策,特選限定臻選豆「粉紅波旁」,在手沖咖啡的過程中凝結時間流動,帶領大眾體驗「生活的溫度」。


Kanye West攜手深澤直人操刀麥當勞新包裝


圖片來源/Kanye West

麥當勞將推新包裝?Kanye West 攜手深澤直人共同操刀,白色包裝紙變身透明樣貌

麥當勞即將推出新包裝?美國歌手 Kanye West 於 2022 年 5 月在社群上 PO 出了全新的麥當勞包裝照片,上方印有麥當勞的黃色 M 的 Logo,側邊則可看到完整的漢堡本體,而下方的文字說明中則寫道,「Ye 與工業設計師深澤直人合作重新構想麥當勞包裝。」目前麥當勞官方並未釋出正式消息,但煞有其事的包裝圖與訊息讓人相當期待雙方將帶來什麼樣的合作。


毛森江的建築工作-台北王宅.jpg


圖片提供/三采文化

開箱深澤直人台灣住家!與毛森江共同創作:在意空間潔淨感的完整,特別講究的細節是這些

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第一次在台灣設計自己的住宅,在選擇任何房子時都希望可以有漂亮的窗外景,無論是自然風光或是城市光景,合宜動人的窗景影響著每日生活。由於工作需求而決定在台灣擁有自己的住宅,比起在狹小的城市裡,更傾向於選擇與山林相接的盆地邊緣,陽台與綠景是必備的要件。露台擺設一棵精心挑選的雞蛋樹,這是屋主對於亞熱帶國家風情的想像,四周一年四季皆綠的山景被深澤直人視為珍貴的景致。


Plus-深澤直人-復刻文具組team-demi-06.jpg


圖片提供/プラス株式会社

深澤直人出手!復刻經典文具 TEAM-DEMI:收納 8 種文具,挑戰最小尺寸裡的極簡主義

1984 年,日本文具品牌 Plus 推出 TEAM-DEMI,在一個圓角的小方盒裡一口氣收納了 7 種文具。因為產品的獨創性、便利性以及機能性,配合好感度高的設計,在當時累積銷售出約 650 萬組。如今,這項經典文具在深澤直人的監製下,復刻再生,不僅收進了 8 個文具,精細入微的設計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深澤直人 電梯 urban ace hf 12.jpg


圖片來源/Hitachi

手一揮電梯就來!深澤直人操刀電梯設計,極簡美學外也增添「感應式操控」等 3 項防疫措施

日本產品設計大師深澤直人打造的電梯!由於新冠肺炎後的「New Normal」新生活型態,電梯按鈕的觸碰增加了傳染的可能,人們即使戴著口罩也必須盡量保持社交距離。新的生活習慣,代表我們對新的設計的需求,2021 由日立公司攜手深澤直人打造的新款電梯,承襲日立過往的人性化設計宗旨,推出更注重安全、舒適、溝通的全新電梯設計「Urban Ace HF」。

加入會員有什麼好處?

為了更加有主題性的提供讀者們需要的資訊,自今年 2 月起,我們以每月一主題、每週五發文的形式,透過編輯主題精選的每週 5 篇文章,帶給大家更方便的個人化使用體驗,以下將預告接下來的「每月主題精選」,記得加入會員不漏接精采文章!

  • 2 月主題精選|免費的最香了

5 個不收費景點清單
5 個質感圖庫開放下載
5 款設計感字型下載

  • 3 月主題精選|日本旅行指南

5 個東京必訪清單
5 個京都必訪清單
5 個大阪必訪清單
5 個北海道必訪清單

  • 4 月主題精選|一日在地閒逛散策

5 個台北必訪清單
5 個台中必訪清單
5 個台南必訪清單
5 個高雄必訪清單

  • 5 月主題精選|兼具療癒與設計感

5 款創意橡皮擦
5 款創意文具設計
5 款創意食物設計
5 款創意手工藝創作

  • 6 月主題精選|日本設計大師輯

5 個「安藤忠雄」操刀建築
5 個「隈研吾」操刀建築
5 個「原研哉」操刀作品
5 個「深澤直人」操刀作品(看到這裡的你/妳,恭禧已解鎖文章!)

歡迎透過會員專屬的「收藏好文」、「追蹤展覽」功能,建立屬於自己的數位風格資料夾 >>立即加入會員,建置個人化生活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