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主題的心理測驗剖析性格和狀態,賦予人設、預測偏好,經常是各大社群上廣為討論和分享的遊戲,近年來更成為行銷人們積極運用的創意溝通手法。

然而,從內容發想、程式開發到設計製作,往往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成本,資訊設計顧問公司 RE:LAB 因此推出 SaaS 服務平台「OOOPEN Lab 超開放實驗室」,提供多款心理測驗、問卷及各式遊戲模組,(截至 2023 年 7 月已推出 7 款模組,下半年預計推出「扭蛋抽獎」與「刮刮樂抽獎」等多元遊戲互動模組!),目前已有超過 100 個專案使用該平台發布,主打 2 小時內即可完成製作!

RE-LAB超開放實驗室

『形形色色的調酒,就像不同樣貌的靈魂』用一杯調酒,測出你的苦悶指數!今年初由五口創意工作室製作,搭配《SC驚釀小酒館》音樂劇上映推出《你的人生幾分醉?》心理測驗,1 個月內創造超過 30 萬人填答。

圖片提供 ⧸ 五口創意、OOOPEN Lab

RE-LAB超開放實驗室

由三頁文策劃的「啊!新的美術館 ARRRR — T MUSEUM」展覽,和 RE:LAB 合作,運用心理測驗包裝製作問卷調查,並將測驗在展覽中實體化,邀請觀眾測驗自己究竟有多少藝術細胞,激發大眾對美術館的好奇探索,也從牌卡中建立與他人的連結。

圖片提供 ⧸ 三頁文、OOOPEN Lab

7 大主題模組,零基礎就能上手

「越來越多品牌重視與消費者的互動性和體驗設計,但從發想到執行,常態的設計溝通和合作方式往往需要 1.5-2 個月以上的籌備時間,甚至要花上數萬元不等」,觀察到市場上講求效益、且日益緊湊的行銷需求,RE:LAB 集結過去經驗,整合不同行銷互動場景,開發計分測驗、破關遊戲、問卷及心理測驗等 7 大主題模組,並提供進階功能,包含名單蒐集、串連 GA4 數據足跡追蹤、上傳 GIF 等,從內容、體驗到行銷的繁雜設計,都能在 OOOPEN Lab 裡輕鬆搞定。

RE-LAB超開放實驗室

限時 40 秒,考考你的字體常識!以「字體期末考」為例,字體教育團隊 justfont 運用得分挑戰測驗模組,設計字體知識快問快答,推廣正確的字體知識,鼓勵大家更仔細觀察生活周遭的各式字體以及想傳達的意象!

圖片提供 ⧸ justfont、OOOPEN Lab

RE-LAB超開放實驗室

以「ASMeiR 顱內診療室:我們受的傷讓 a MEI 一一來治癒」為例,張惠妹《aMEI 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團隊運用 OOOPEN Lab 心理測驗模組,設計 5 道情境題,探勘大家的內心世界,測驗結果提供粉絲歌迷所需要的藥方、療癒自己的方法、一句阿妹送給你的話,以及一首歌曲。

圖片提供 ⧸ 只要有人、OOOPEN Lab

高度客製化細節,打造品牌專屬場景

使用設計模組,不免擔心與其他品牌撞款、視覺重複性高的問題。在 OOOPEN Lab 裡,使用者可以自行設計背景、按鈕與嵌入影音素材,更能自由排列頁面中各式元件、區塊的位置,設計專屬於品牌的形象視覺和沈浸式場景,是目前市面上視覺客製化程度最高的工具。

RE-LAB超開放實驗室

線上履歷平台 CakeResume 與 Dcard 合作《你是什麼蛋糕?測出你的職場力》,從視覺到音樂設計,打造宛如線上遊戲的場景,走進職場新手村,一路挑戰破關,找到命定的職場角色。

圖片提供 ⧸ CakeResume、Dcard、OOOPEN Lab

RE-LAB超開放實驗室

「不好笑 BoringMen X 島民集合」推出《你的笑點到底有多高?》小測驗,由 30 題冷笑話組成,以類似交友軟體的操作設計,好笑往右滑、不好笑就左滑,創造幽默風趣的內容體驗。

圖片提供 ⧸ 不好笑 BoringMen、OOOPEN Lab

個人化遊戲體驗,提升自主分享擴散

隨著跨平台的導流和廣告成本提高,如何透過有趣的互動機制吸引填答者,並在遊戲化的過程,提升參與者的互動完成率、轉換率,也是 RE:LAB 這次開發 OOOPEN Lab 的重點之一,每一個模組都經過多次實測、不斷調整優化。

以今年 6 月由線上履歷平台 CakeResume 與 Dcard 合作的《你是什麼蛋糕?》為例,即根據回覆內容,將填答者進行分群、給予對應的測驗結果,有效提高大家對於結果描述的共鳴度,提升填答者分享、多次遊玩的機率,成功在一個月內零廣告投放的情況下,創造超過 50 萬人次填答。

RE-LAB超開放實驗室


圖片提供 ⧸ CakeResume、Dcard、OOOPEN Lab

OOOPEN Lab 目前提供「月費計價」及「模組計價」兩種方案,讓不管是短期活動規劃或長期使用特定模組的團隊都能自由選擇,也能根據不同活動規格需求,以加價購的方式選擇進階版的體驗設計及行銷功能。

現在只要註冊成為 OOOPEN Lab 會員,就能免費體驗製作所有模組!

《OOOPEN Lab 超開放實驗室》官網 ⧸ IG
RE:LAB 是一家提供高度客製化的資訊設計顧問服務公司,致力於幫助品牌創造有影響力的視覺內容與互動體驗。透過 OOOPEN Lab 平台,RE:LAB 將互動遊戲測驗製作變得更加快速和便捷,讓品牌能更有效地與受眾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