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賀禮之所以打動人心,都是因為暖暖的心意透過精心安排的物件呈現,為忙碌的時節作結束。而胭脂合作社、囍樹設計、複合式精品ARTIFACTS、虹夕諾雅谷關都以年節氣味十足的紅色禮品組合,呈現視覺與味覺的豐盛饗宴。

囍樹設計:5 件式非典型春聯組合,創意自由發揮!

延續往年傳統,囍樹設計在年節前都會推出非典方春聯組,包含一張拼集式的斗方,沿著可手撕的刀膜線,可以自由拆下大中小三個尺寸的斗方,如剝下一片片巧克力般,分享祝福。

囍樹今年再度邀請「泰想寫字」曾泰翔、「隨想隨詩」黃詩雯一同進行字體與插畫創作,將現代的線條寫進字裡,玩轉文字的表現形態,把祝福寫進春聯。

購買連結:www.hohogallery.com

胭脂合作社:摘取東岸黃熟梅,封存醇香滋味的層次

早在2021年春,胭脂食品社走入台東,採收海岸山脈與聖山都蘭山之間以自然生態農法栽種超過40年的老欉梅樹;果實飽滿、汁液豐厚的黃熟梅,透過醃漬、封存,轉藏滋味。

以三種不同的紅色,象徵不同層次的梅物三品,由淡至濃,分別為蒨、朱、絳。傳統中,一染為「蒨」、二染為「朱」、三染為「絳」,是梅釀藉由「時間」和「工序」疊加滋味,留下「蒨、朱、絳」共三層梅漬風味。

第一紅,「蒨」:梅子果露 (無酒精)

以糖漬保存黃梅果實,在滲透壓與時間的的作用下,粹釀釋放出甜蜜汁液與梅果濃香。平衡的甜多與酸氣,安定而穩重,即便日常早晨的甦醒,也能夠安心的品飲。不含酒精,作為糖漿使用最為適切。

第二紅,「朱」梅酒

自然發酵法釀造梅酒,以梅、糖、酵母、時間,忠實保留完整的黃熟梅風華。梅香濃郁、酸度明亮、尾韻甘美。輕鬆的酒精濃度,如同天然果汁般順口易飲,不僅是老顧客的最愛,更是想認識胭脂梅酒的新朋友最佳的選擇。

第三紅,「絳」梅酒

在發酵完成的黃熟梅酒中,添加了東台灣的濃韻—紅烏龍,一如增添了關於香韻的色彩般,成為了過往最受到消費者喜愛的「茶梅酒」。厚實的茶丹寧、酸爽輕盈的黃梅酒,帶著深焙的焦糖香氣,開啟味蕾的多重變化。

品嚐方式|加入少許冰塊或冰鎮後即可飲用。 [未成年請勿飲酒]

圖片提供 / 胭脂合作社

同場加映 :梅藏小食

#1 梅子味噌

在熟成的味噌中加入黃熟梅的果肉,黃熟梅的酸處、味噌的鹹鮮、糖的甘甜,梅子味噌集結風味,成為萬用百搭的醬料,在蔬菜、肉品的沾醬,或調和液體醬汁成為涼麵沾醬,清爽解膩,芳韻迷人。

#2 塩梅

濃郁的酸楚和鮮明的鹹度,透過調和產生和諧的風味,刺激著味覺卻欲罷不能。經過塩漬的梅子別有一番深度大人味。

#3 蜜梅

經過時間醃漬後的黃梅果實,與糖結合為芬芳的蜜,再返還入黃梅果實中,誕生甜美而具有口感的蜜梅。濃縮的甘美梅香,是完全零添加的自然健康。

網路店鋪 :https://www.pinkoi.com/store/yanzhi

ARTIFACTS:福袋幸福感,「年年有魚」加「貓來進寶」

複合式精品 ARTIFACTS 首次推出自家賀年禮盒組,以象徵好運、福氣的設計選物組成「貓來進寶」以及「年年有魚」禮盒。

貓來進寶

堪稱ARTIFACTS經典選品,德國設計品牌Donkey Products的招手招財貓以東方傳統招財貓為靈感,改以輕量塑膠材質取代陶瓷,體現當代設計感,也推出不同的顏色祈願各種財氣。

年年有魚

在日本,「鯛魚」被當作祭祀和贈禮所使用的上等魚類,慶典中也不可缺少的吉祥兆頭。因此「年年有魚」中兩樣選品都以「鯛魚」作為主要形象。

#1 BAR BAR 鯛魚餐盤

是日本百年陶瓷品牌 Maruhiro 的熱門商品,由技術精湛的工匠製作,傳承自 16 世紀的「波佐見燒」技藝,從明治時期就是皇室御用的婚慶禮品。

#2 Tamanohada 日本鯛魚造型肥皂

Tamanohada 自 1892 年即開始製作肥皂,選用天然材料製成,將「祝儀袋」(類似紅包)和「水引」(繫在祝儀袋的繩結)等傳統贈禮元素引用在包裝上,是結婚誌慶、喬遷之喜、生產、入學、畢業的贈禮。

網路店鋪: https://lifestyle.artifactsstore.com/categories/gift-box

虹夕諾雅 谷關:農曆新年限定企劃

虹夕諾雅 谷關的多樣性企劃一向為入住增添許多樂趣與驚喜,特別為春節舉辦的「福虎賀歲慶團圓」限定活動( 1/31至 2/6 )讓旅客在外也能像在家團圓。

# 1 房內迎賓禮「春福甜在心」

古早味點心、當季椪柑、桂花南杏酥、花生娃娃酥、暖身的薑母桂圓飴、養生的紅藜腰果酥,另外提供祝福小語幸運餅乾。


圖片提供 / 虹夕諾雅 谷關

# 2「暖閣茶會」午茶饗宴

預約制的日式午茶饗宴,每天限量六組,結合日本新年會的概念(類似台灣春酒),以日式重箱提供鹹點與甜食,一邊與家人或摯友互相期許新年的理想或目標,一邊喝著現場泡製的茶品與帶來好運之意的清酒,享受愜意氛圍。

# 3 手作剪紙「虎旺窗花」珍藏回憶

「虎旺窗花」是在泳池畔舉辦的手作窗花剪紙體驗活動,窗花是新年必要的裝飾品,用來襯托新年的喜慶。活動期間將提供一間房一組的剪紙材料包,與家人一起完成窗花剪紙,並放進如同窗戶的相框內,成為獨特的回憶伴手禮。

# 4池畔享受特調飲品「虎年橙祥」

新春限定特調飲「虎年橙祥」,在泳池吧台提供,使用草本風味利口酒、柳橙汁,風味清爽也帶有年節喜氣。

# 5新春會席料理

晚間於餐廳提供新春會席料理,菜單設計概念為日本御節料理。御節料理原為祭神使用,江戶時代後成為家家戶戶慶祝新年的佳餚。象徵吉祥如意的柑橘作為容器,以乾冰營造冬季谷關的雲霧繚繞,使用喜慶的紅白兩色提供七種不同的生魚片。

在日本紅色象徵驅邪與祝福、白色代表潔淨神聖,因此紅白兩色多用於節慶或重要的日子。最後食事將提供蝦天丼,蝦子有著兩條長長的鬍鬚象徵長壽,且烹調後身形彎曲,有著期望可以長壽到腰都彎曲的寓意。

虹夕諾雅 谷關官網 https://hoshinoya.com/guguan/zhtw/

Bonjour 朋廚烘焙坊:酒釀桂圓蜜棗發糕

人氣烘培坊Bonjour 朋廚在春節才會出現的限定商品「酒釀桂圓蜜棗發糕」,使用紅棗、黑棗、龍眼乾等滋補食材,以蘭姆酒與白蘭地酒漬蜜釀入味。朋廚並改良傳統發糕製法,調配出柔滑口感,採用義大利純橄欖油取代奶油,加入核桃增添香氣,風味濃郁滋潤。

限採預購方式:https://reurl.cc/Vjp5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