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濕冷的冬日後,近日終於迎來春天的美好,感受到日照時間的增長以及微風中捎來溫暖的氣息,你對於「春天的儀式感」是什麼呢?有些人是週末會到公園野餐遛狗,有些人則是會添購一些春天限定的鮮花佈置家裡空間。

由此可見,儀式感的打造不需要大費周章,在生活中增添一些春天的元素就可以換個心情。台灣插畫家 Harper Ouk 在年初與西班牙家飾品牌 Isita 合作商品視覺,將居家用品以她鬆軟可愛的插畫風格重新詮釋,給人一種春意盎然又富有質感的感覺,讓人好想將家居物件都換新一波!

Voir cette publication sur Instagram

Une publication partagée par HarperOuk. (@harper_ouk_)

曾在馬德里居住三年,將思念都放進畫中

插畫家 Harper Ouk 於英國倫敦 Kingston University 學習插畫,後來便在西班牙的馬德里居住了三年,在那段時間慢慢模稜出自己的個人風格,恬淡中帶有輕盈的跳躍感,活潑簡單的線條、大空間的留白更能襯托色彩的鮮明度。過去她也曾辦過插畫個展、合作過繪本書籍、專輯封面……等等,她的作品不過度張揚卻悄悄地溜進腦海裡,從此留下足跡。

有關於馬德里的影響,她說道:「在住於馬德里三年的時間,是馬德里毫不吝嗇的照顧了年輕的自己,無論當時也有將日子過的多匱乏無心的那一面,但將我全然吸收的那股包容與熱度,還不斷的在往後離開馬德里的日子裡繼續發酵—保有熱情與好奇心,深深的滲透在我的人生觀裡。馬德里即是我重要的一片青春,也是我曾經的家。」

這次與 isita 的合作,她也提到自己創作時的感受:「執行案子時,直覺的以工作的視角消化內容,沒有刻意將自己的經歷投射其中,理性牢牢的防線在感性前。直到接近完稿,心情開始放鬆,才發現是帶著很多的愛(有點克制的愛),把思念都畫在裡面。很珍惜是這樣的機會讓我在一萬公里外,與西班牙再次產生關聯。」

西班牙家飾品牌 isita:揉合藝術品和家居用品的美學物件

歐洲人對於居家佈置不只重視實用也在乎美感,生活物件追求的是能長久使用且與家中風格能夠做搭配,而不只是方便、便宜、快速。而 isita 的選品概念也是如此,品牌主理人是一對母女,媽媽是知名室內設計師 Isabel López-Quesada,他們深入地方探訪當地工匠的手藝,包括陶器、織品、餐桌器皿和木作……等等的傳統西班牙工藝家飾品都可以在他們官網看到。

插畫家 Harper 說道:「這次的視覺宣傳是以油畫媒材完稿,透過插畫創作中虛實的觀點,描繪出結合工藝品的場景。希望在器物本身已具有的強烈個性中,加入鬆鬆的、更有延展性的空間感去自由想像。」

像這個在西非馬利(國家名)所找到的古董花瓶,約莫在 12 至 16 世紀之間由 100% 赤陶製成的作品,因為底座不平,所以都會有個瓶架去支撐它,插上花束或是單純作為擺飾都很好看。

20 世紀下半葉在歐洲製造,帶有透明底座的綠松石玻璃高腳杯,看起來優雅又充滿春天感。

非常吸睛的還有這一對螺旋柱體的的所羅門燭台,採用橡木製成、帶有黃銅燭台。自 1975 年以來,在西班牙一家專門從事木材加工的工作室製作的手工製品,工匠平均花費四個小時左右製作每個燭台,非常有藝術感。

這個狗狗籐籃則是由西班牙南部一間超過 50 年的工作室所製作,天然的藤編附上棉製軟墊,帶著狗狗去公園踏青再適合不過了!

這個春天為自己創造些儀式感,將生活融入一些不曾嘗試過的家居用品,異國風情的器皿、帶有年代感卻依舊實用的物件,一起為日常增添一些藝術氣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