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的可愛,想讓全世界知道!」為設計初心,《小島散步》2023 年木框掛曆以「花的美好祝福」為主題,由旅日畫家 Viga 描繪台灣四季賞花景點,並攜手台南百年布莊「錦源興」聯名合作,開發獨家印花的「小花園散步小包」。跨界王黃子佼更表示:「讓藝術走入生活,看見台灣的可愛,是《小島散步》這個企劃最動人的量能!」

企劃團隊「Better Life 好感生活研究所」表示,《小島散步》不僅是商品,更串聯了台灣美好的人事物,透過《小島散步》發掘更多過去不曾留意的風景。今年「以花的美好祝福」為主題,不僅傳遞對台灣的祝福,並進而體會、珍惜在台灣生活的幸福。

藝術也能永續 月曆巧變「複製畫」

《小島散步》2023 木框掛曆延續「複製畫」概念,每張月曆壓有手撕線,時間過後可撕除日期,保留完整畫作,為居家增添另一種風景。紙材更選用具備細緻紋理與麥子色澤的「草香紙」,完美呈現原畫氛圍。

在掛曆木框主體的部分,則委託嘉義「福樟良材」木藝師傅以「再生木」打造專屬木框,讓藝術作品與永續概念並行。質樸的原木在材質與色系上,都能融入各個空間。

收錄 13 幅台灣賞花景點與花語 旅日畫家 Viga 用創作傳遞祝福

熟悉並且喜愛以花作為題材、旅居日本 15 年的畫家 Viga,自身的生活也充滿花的陪伴:「畫畫的時候,家中的盆栽是我的靈感;換季的時候,花讓我知道春天要來了、冬天過了,夏天快結束了、秋天即將來臨。」

她發現,同品種的花卉,在台灣、日本兩地卻各有不同特色。於是將觀察楺合了自己的想像,輔以網友的遊記,創作出童趣、優雅,適合融入各種空間的裝飾作品。

此次在《小島散步》2023 木框掛曆 13 個台灣賞花景點裡,Viga 藉由南投信義的「梅花園冬日茶席」、新竹司馬庫斯的「春日巨木林賞櫻」、彰化福興的「向日葵與漂流木」特殊地景,及首度嘗試跳島到澎湖的「天人菊濱海沙丘」等畫作中,表達對故鄉台灣的情感。

小花園散步小包「錦源興」獨家印花、隨機剪裁

除了木框掛曆,《小島散步》也首度跨界布品雜貨,聯名台南百年布莊「錦源興」,用印花書寫台灣的故事。此次「小花園散步小包」日式手腕包,將畫家 Viga 的《小花園》2023 植感桌曆為元素進行編排,把台灣 12 個月的花卉與可愛人物點綴其中,恰形成四季遞嬗的韻味。

印花圖樣橫向排列,隨機剪裁,每個提袋都獨一無二,創造別具趣味的專屬感。

圖片來源/Better Life 好感生活研究所

由於印花圖樣採橫向排列,隨機剪裁,錦源興品牌總監楊子興認為,最大的挑戰在於必須確保每塊裁下來的布縫起來都完美,也因此花了許多時間模擬、試稿。而每個散步小包成果都將獨一無二,好似象徵著每個時節都別具風味。

日日是好日:聖誕布巾、兔年春聯、植感桌曆

除了木框掛曆與小花園散步小包等聯名合作商品外,《小島散步》也推出天然亞麻聖誕布巾、兔年春聯、小花園 2023 植感桌曆、原木磁吸式掛軸立座組等周邊商品,期待與人們一起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

《小島散步》2023 木框掛曆×散步小包|花的美好祝福 ft. 錦源興台南百年布莊
募資提案:Better Life 好感生活研究所
募資時間:2022/08/09 21:00 – 2022/09/15 23:59
募資平台:嘖嘖募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