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在科技数位时代,手机备忘录早已取代纸笔手写纪录;当原子笔不再是日常所需,成为一种另类的选品与仪式感时,你会精挑细选什么样式的文具放在笔袋里?本篇文章将介绍5款日本经典文具品牌所推出的原子笔,其中包含日本知名设计师三宅一成所设计 Pentel Calme 静暮轻油性笔,以及以简约风格闻名的设计公司 Nendo 操刀的 ZEBRA BLEN 防震舒写原子笔等,带来流畅书写兼具设计质感的纸上体验。

#1 Pentel Calme 静暮轻油性笔

获得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奖赏的 Calme 静暮轻油性笔,由日本文具品牌 Pentel 推出,三大特色之一为降噪按压设计,降低在按压操作的声音,使用起来安静且舒适;皮革的握把让书写包覆不易松滑,整支笔采用雾面设计提升质感。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ぺんてる(@pentel_official)分享的贴文

Calme 静暮轻油性笔出自于日本工业设计师三宅一成之手,作品常见形式为家电制品、家具或生活杂货,曾为 MUJI 无印良品设计电扇、空气清净机等,以「体现价值」创造更好的使用者体验。

Calme 静暮轻油性笔
笔墨:黑、红、蓝
笔芯:0.5、0.7mm
笔杆:黑、蓝、卡其、白;限定色为翡翠绿、栗紫、蓝绿、奶油白
规格:一支单色、一支三色、一支两色+自动铅笔

#2 ZEBRA Sarasa Grand 尊爵钢珠笔 复古色

ZEBRA 为日本文具百年老牌,Sarasa 复古色系列已是笔袋里的必备笔款,笔墨不如市面上的水性笔饱和明亮,反而充满复古怀旧。最新推出的系列将笔壳提升为具有光泽的金属质感,雾面处理兼具实用与美感,笔夹的设计很适合学生和上班族。

Sarasa Grand 尊爵钢珠笔
笔墨、笔杆:红黑、骆驼黄、深灰、蓝黑、绿黑、波尔多紫、蓝灰、卡西斯红、墨鱼黑、茶灰、黑
笔芯:0.5mm
规格:一支单色

#3 uni-ball ONE-F 低重心钢珠笔

使用低重心设计的原子笔,可以让书写过程变得稳重安定,ONE-F 的金属笔尖让使用者可以长久流畅的书写,同时提高质感也耐用。这次 ONE-F 新系列透过四季发想全新色系,增加美感也适合收藏。

在 Instagram 查看这则贴文

uni USA(@uniballco)分享的贴文

uni-ball ONE-F 低重心钢珠笔
笔墨:黑
笔芯:0.38、0.5mm
笔杆:消炭黑、无垢灰、花霞粉、日向夏黄、霜柱蓝、叶露绿、茜空红
规格:一支单色

#4 SAKURA Ballsign iD 中性钢珠笔

获得 2022 年日本文具大赏的年度大赏奖的 SAKURA Ballsign iD,来自日本文具经典品牌 SAKURA,笔杆为独特的半圆半方,六角形与圆形结合设计,在握笔时倍感舒适,也不容易滚动滑落;笔夹的不锈钢材质、笔杆简约设计、笔芯采用深暗色系使整体钢珠笔俐落成熟。

SAKURA Ballsign iD 中性钢珠笔
笔墨:黑醋栗、黑色、蓝黑色、摩卡黑、森林黑、紫黑
笔芯:0.4、0.5mm
笔杆:米白、深灰;限定色为纯黑、半透明黑色
规格:一支单色

#5 ZEBRA BLEN 防震舒写原子笔

由日本设计公司 Nendo 创办人 Oki Sato 佐藤大所操刀设计,Nendo 的作品从家居空间到生活选品,这次 ZEBRA BLEN 原子笔系列,以低重心、无噪音、平滑直线作为特色,书写的过程中不易发生震动与声响。单一色系的笔杆保有Nendo的简约风格,握把的设计符合手握的舒适,达到滑顺轻盈的书写手感。

ZEBRA BLEN 防震舒写原子笔
笔墨:红、蓝、黑
笔芯:0.5、0.7mm
笔杆:蓝绿、灰、白、黑、粉;限量色为卡其、米白、粉、淡粉、雾绿、淡蓝
规格:一支单色、一支三色、一支两色+自动铅笔

五款原子笔在台湾各大书局皆可购买,限定款可先查询各店家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