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70 餘部小說、戲劇和電影,法國 20 世紀末最著名女作家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屢次突破文本界限,被慾望所策動,一生挑戰情慾,死亡和世俗眼光。

可口創造「藝術家餐桌系列」再推新企劃!以「莒哈絲.三部曲」重現法國情慾女作家莒哈絲人生重要時期,以食物、表演和物件為索引,選在獨具風格的複合式空間「三3 ThREEThREE」,以 3 個場景搭配前菜、主餐與甜點用餐流程,分別是河內市集、法式餐宴與法越咖啡沙龍。

陣容集結料理創作家林擠米、茶甜點品牌 13hill、花藝品牌浪花、器皿品牌 YUYAO、食材選品 ANJESS、餐酒品牌 AW Wine、調酒品牌 CO.01 STUDIO、音樂人王榆鈞、表演藝術團體小事製作,以及超過 10 個質感品牌共同參與。並特邀「TERRA土然」創辦人楊豐旭(Danny)共同推出「莒哈絲.三部曲」特製巧克力,現場也放置 LE LABO 經典蠟燭系列龍涎香 17(AMBROXYDE 17)與檀香 26(Santal 26)營造迷人心魂環境。

藝術家餐桌新企劃「莒哈絲.三部曲」

「可口創造」主理人 Vicky 提及「藝術家餐桌系列」為人們提供多元的藝術體驗,食物設計為內容體驗的重要一環,並同步整合視覺設計、企畫編輯、音樂設計、場景設計、花藝創作、調酒設計以及當代藝術家演出等,改寫人們對藝術的既有想像。而繼「畢卡索餐桌」、「貴妃宴」計畫後,這次挑戰 20 世紀末最具代表性女作家莒哈絲,轉譯她迷人的創作與生活為「莒哈絲.三部曲」中的 3 個場景搭配前菜、主餐與甜點用餐流程。

為引領賓客進入莒哈絲的虛實世界,可口創造也特別邀請音樂人王榆鈞作為此次「莒哈絲.三部曲」計畫的選曲人,王榆鈞認為聲音是心理空間的創造:「選歌單難,難在如何在吃的過程、聽覺的氛圍,使人感受到屬於莒哈絲的氣息。」幾經思考,挑揀出莒哈絲自編自導的《印度之歌》原聲帶,包括早期越南音樂,古典、電子、前衛浩室先鋒 William Orbit,日本作曲家林光(Hikaru Hayashi),法國香頌歌手 Barbara,甚至還有搖滾老骨頭路.瑞德與伊吉.波普等精彩作品。最終,王榆鈞也希望能藉由這些曲目,讓賓客能對莒哈絲抱以更多好奇。

以 3 場景搭配完整用餐體驗

01 第一部曲(前菜):赭色的老宅

第一部曲「河內市集」以「赭色的老宅」為題,在一樓空間回到莒哈絲生命的最初。推開宅門,鮮活豐富的氣味、食物與物件迎面而來,「可口創造」邀請 ANJESS、YUYAO、sixth sense 以及 Jin(Z) EXHIBITION、Stories in Jewelry、einseinz、如梭、繁生、休日植物店、琛等品牌進駐河內市集,期待人們在此邂逅心儀的物件,為生活注入愛與激情的憧憬。

「河內市集」也分享越皮法骨風格的精緻前菜,東南亞風格融匯法式情調的料理,也將盛裝於由 YUYAO 特製的溫潤盤器中,自然不落俗套的風格與莒哈絲形成有趣呼應。

02 第二部曲(主菜):寂寞喧囂之城

「寂寞喧囂之城」餐宴則為「莒哈絲.三部曲」的重頭戲,走上階梯來到二樓空間,長桌上以火鶴、蘭花等插花佈置,浪花花藝主理人陳艾琳表示,以「花」是植物的性器官呼應情慾主題,每道菜所使用的陶盤器皿皆為陶藝家 Yu Yao 為此次計畫特別製作,在色調、造型上都呼應莒哈絲的人生故事。

食物設計師袁采楓、料理創作家林擠米則以莒哈絲作品中描述的社交飲食場景為啟發,袁采楓表示彼此不分主副,兩人期待無論是在食材、烹飪手法或是菜色呈現上,都會勾起人們對於莒哈絲的濃烈興趣;在「寂寞喧囂之城」餐宴中,「法式海鮮冷盤」、「新鮮無花果油封鴨小塔」、「法式鄉村蔬菜白酒豬腱豬頰」、「炙燒小牛排與黑皮諾紅醋栗醬」等,都是座上賓的盤中美饌。

03 第三部曲(甜點):懸而未決的激情

藉由創作尋覓並實踐激情的莒哈絲,可口創造藉以「懸而未決的激情」咖啡沙龍進而呈現這份生命力,同樣在二樓空間,但須掀開一塊布簾方能走進沙龍空間,在隱密、微光的氣氛下享受藝術表演;每一個場次都邀請到不同的台灣知名創作者,如小事製作、王榆鈞、許程崴、劉彥成、邱聖之等人同場參與,以吟唱、現代舞和大提琴彈奏,展開與賓客之間的藝術交流,輕鬆、隨興,如同享受藝術本該沒有壓力。

而知名茶甜點私廚「13hill」也將翻玩經典法式和東方甜點、咖啡文化,迸發無窮想像力,端上法式盤式甜點,同樣融合法越食材元素,為此次用餐體驗劃下豐盈又浪漫的句點。

藝術家餐桌 【莒哈絲 ‧ 三部曲】
用餐時段:午場 12:30~15:00,晚場 18:30~21:00
地點:三3 ThREEThREE(台北市士林區福榮街11號)
採全預約制,預約表單:https://reurl.cc/nDRnVv

*訂位、包場需求,以及【第一部曲:赭色的老宅】「河內市集」體驗報名,皆請私訊 CUYSINE:https://www.instagram.com/cuysine/

市集日期:
7月:7/15(六)~7/16(日)、7/21(五)~7/23(日)、7/28(五)~7/30(日)
8月:8/4(五)~8/6(日)、8/11(五)~8/13(日)
開放時段:
13: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