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团旗下品牌「聚 日式锅物」,以精心熬煮的汤底与新鲜多样的食材,构筑兼具品质、美味及人情温度的相聚空间。在 2022 年,「聚 日式锅物」更进一步推动品牌再造,与品牌顾问团队「美商方策 DDG」 (以下简称:DDG)合作,以日本条通文化为灵感,结合品牌核心与优势,在台北士林区开幕全台首间形象店,透过视觉风格与环境氛围,呈现沉浸式的餐食体验。

「今天来聚吧!」一语命中重塑主轴与品牌主张的获奖 Slogan

擅于透过策略与创意思考为品牌赋能的 DDG,曾先后与 Louisa Coffee 路易莎咖啡、设计平台 Pinkoi 等品牌合作,而这次针对「聚 日式锅物」,DDG 以一句简短有力,却又直捣核心的 Slogan——「今天来聚吧」,一语双关地道出重塑主轴与品牌主张,并借此一举斩获 2023 年由动脑杂志所主办的广告流行语金句奖。

而这句 Slogan,其实是来自于日常生活中的洞察。身处步调繁忙的当代,人们口中的「有空一起吃饭」、「改天再约」已经不再是言出必行的实际邀约,反倒逐渐演变为未曾被实现的随口一说,就这样日复一日延宕,相聚时刻始终遥遥无期。因此,DDG 试图打破这类模式,以感性诉求创造想像空间,再将这样的相聚情境与品牌相互连结——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是说了好久的那个改天,所以,今天来聚吧。

以日式条通文化为灵感的空间设计

为了打造理想的相聚场域,DDG 以日本巷弄间林立的居酒屋为灵感,汲取其聚会、联系情感的意象,并透过木质格栅、暖色灯笼与招牌等标志性元素的操作,重现条通气息,打造空间识别度。

其中,又以乘载着丰富食材的自助吧为整体焦点。在自助吧的上方,以灯箱为主体,结合重点图像与关键字,在传递讯息的同时也堆叠出热络之感。透过店内层层的视觉引导,营造出深刻的品牌风格与氛围,也将「聚 日式锅物」成功形塑为聚会空间的不二之选。

整合品牌优势,创造联想节点的品牌体验

尽管 DDG 为「聚 日式锅物」的品牌再造构思了种种方法,但从此次的核心主轴:「以日式汤锅为媒介,创造有品质的相聚,让关系更紧密」便可看出,在复合手段的品牌操作之下,一切仍不离「聚 日式锅物」的专业能量,也就是以职人精神熬煮的日式汤头,以及承袭自王品集团的服务品质。

在讲求「体验」的消费趋势之下,DDG 从「聚 日式锅物」的优势所在出发,透过 Slogan 的操作与空间氛围塑造,强化「聚 日式锅物」与聚会情境之间的连结,巧妙打造联想节点,并将这一连串的元素收敛、整合,最终成为完整且具有温度的品牌体验。从此,「聚 日式锅物」所象征的不再只是锅物,而是一次次难能可贵的相聚时光。

聚 日式锅物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中正路 179 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11:30 – 22:30、周末 11:30 –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