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巴黎的頂級香氛「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香氛出版社」正式進駐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8!由創辦人 Frédéric Malle 於 2000 年成立,召集全世界 15 位調香大師,跳脫品牌的框架,以出版社和作家的關係經營,給予調香師完全的創作自由,並且以書本作為香水的包裝設計,帶領大家閱讀每一瓶香水的創作故事和靈魂。本文將以 5 大亮點介紹馥馬爾香氛出版社的品牌特色、特展和線上心理測驗等。

亮點 1:創辦人 Frédéric Malle 背離常規創造新品牌

創辦人 Frédéric Malle 出生於香氛世家,從小在時尚香氛、經典文學和電影耳濡目染中長大,外祖父是Dior 的創始人之一,並幫助 Dior 成立香水部門,繼承了外祖父的想法,Frédéric Malle 認為香氛是真正的精品,永恆不朽的陪伴一個人度過一生;母親則是知名香氛品牌的藝術總監,繼承了父母對香氛的熱愛和對創作不妥協的堅持。

2000 年,Frédéric Malle 以香氛出版商的身份,召集了全世界15位調香大師在法國巴黎創立了「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香氛出版社」,他給予調香師完全的創作自由,拋棄市場行銷的框架、時間和成本限制,只為創造出調香師集一生技藝並灌注全部靈魂,一款足以代表自身全部天賦的香水的香氛。Frédéric Malle 承諾不惜一切代價捍衛調香師的自由和獨特性,勇於背離常規的他,目的是重拾香氛界的自由和創造力,更因此榮獲 IFF(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 Inc)的 GAME CHANGER 獎項與美譽。

亮點 2:以書本為包裝設計,皆印有調香師名字

Frédéric Malle 創造了歷史上首次將「調香師的名字」展示於香氛瓶上的作法,因為他相信每瓶香氛都是獨特而經典的藝術傑作,而調香師們都是每瓶創作背後的藝術家。另外,「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香氛出版社」香氛作品以書籍為包裝設計,所有香氛的瓶身與外盒設計除了放上書名或香氛名稱外,也放上了作者或調香師的名字,最後才是出版社的標誌,獨樹一格的出版社包裝,只為凸顯香氛本質。

亮點 3:香氛體驗展以 5 大展區呈現作品個性

今年 7 月台灣正式代理「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香氛出版社」,8/4 於台北舉辦香氛體驗特展甫圓滿落幕,以 5 大展區帶領大家穿梭於 15 位調香師的創作風格、背後故事和經典香氛情境式體驗。

亮點 4:精選 4 款香氛介紹

01 仕女肖像(Portrait of a Lady)

2010 年由調香師 Dominique Ropion 和 Frédéric Malle 投入數月時間所創造出的一款極為豐富的玫瑰香,Dominique Ropion 是一位不拘一格的完美主義者,宛如一本行走的香水百科全書,他重新演繹了玫瑰與琥珀融合的香調,前調以 400 朵土耳其玫瑰淬鍊出一瓶 100ml 的仕女肖像淡香精。這樣的比例使最經典的玫瑰成分瞬間釋放無限面向、力量及個性;取名為仕女肖像,是因為這款香水的大膽,描繪出女性天生的美麗,就像那些古典的仕女肖像圖一樣,台灣同時上市潤膚霜與護手霜。

02 革調玫瑰(ROSE & CUIR)

2019 年由調香師 Jean-Claude Ellena 所創造,由於深受極簡主義影響,他所調配的香水通常以別出心裁的單一成分為主調,各種日常氣味都能成為他的創作靈感,例如洗淨的衣服、拋光後的地板、大自然等。這款香氛很特別的是,雖然取名為玫瑰,卻完全沒有添加一丁點玫瑰成分,以「天竺葵」模擬玫瑰的香氣,並搭配黑醋栗、四川花椒等帶來清爽與辛香,就像一位猜不透、無法任意被馴服的女性,始終做自己,內斂而不張揚,也是十分中性的香氛款式。

03 夜色玫瑰(Rose Tonnerre)

於 2021 年由調香師 Edouard Fléchier 所創造的,他被視為該世代調香師最具創意的代表之一。他在夜色玫瑰淡香精香氛中重現了「佩里戈爾松露」的香氣,深邃的松露香調通常多為男香設計,但他嘗試著大膽矛盾的衝突作法,把此香調與最富有女性柔美氣息的玫瑰香融合在一起。整體給人的感覺,彷彿有一種在紅色玫瑰的甜美下隱藏木質琥珀黑暗的味道,帶有險惡邊緣的美麗。

04 狂野麝香(Musc Ravageur)

於 2000 年由性感大師 Maurice Roucel 所創作,他擁有化學家的背景,因此對於每一種原料有深入瞭解。調製香水時,Maurice Roucel 喜歡先從單一香調開始,接著不帶畏懼或偏見地增加或減少原料,如同是「穿梭在配方之中的探險家」,以豪放不羈的精神賦予作品迷人的特色。這瓶的味道透過麝香、雪松的神秘味道,給人一種心跳加速的誘惑魅力,瞬間讓空間充滿迷人氛圍。

亮點 5:線上心理測驗,為你選擇最適合的香氛

在「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香氛出版社」中,除了十分重視香氛的創作自由,更強調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找到能反映自己個性深度並表達個人獨特性的香氛。因此在官網上設計了「Find Your Perfume」線上心理測驗,透過性別、穿搭、髮型、配件、交通工具……等的情境選擇,分析你的個人特質和喜好,最後會推薦 3 款適合你的香氛,體現了將香氛貼合個性展現的精神,畫風時髦又可愛,如有興趣的讀者,可至官網查看更多資訊。

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 馥馬爾香氛出版社
台北櫃位: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8
官網:https://www.fredericmalle.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ricma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