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秋冬新品公開!在衣料類別有多款式適合秋冬穿搭保暖的服飾、內衣,也有多樣化的材質與編織方式,來適應近年暖冬的氣候。今年秋冬無印良品也推出運動及戶外穿著的機能性服飾,包含具備紫外線防護係數的輕運動服裝,以及加入導電紗能降低靜電產生的輕量羽絨服飾,以及推出多款收納、清潔、生活雜貨等新品。

服飾配件

#1 法蘭絨服飾系列

預計10月上市
法蘭絨服飾向來是 MUJI 無印良品秋冬的主打商品。MUJI 無印良品將起毛加工後的絨毛平整修剪,減少表面凹凸感,提升肌膚觸感更加柔軟與舒適。今年增加格紋款式的顏色組合,讓秋冬造型更加亮眼。女裝套衫的袖型設計更為圓弧也較寬,增加身形的修飾效果,突顯女性柔美體態。售價 790-1,190 元。

#2 MUJI WALKER

2018 年,MUJI 無印良品首度展開 MUJI WALKER 服飾系列,推出適合簡單運動及日常戶外活動的服飾穿搭。2019 年,由台灣總部發起「從門市出發,探訪周邊」的 WALKER 健走活動,讓顧客享受輕運動的樂趣。秋冬 MUJI WALKER 新品強調三大特色:

紫外線防護係數高達 UPF50+

使用高透氣、輕量且速乾素材

具有適度的伸縮性,提升舒適感

#3 鋪棉刺縫服飾

預計 10 月上市
表布使用 100% 再生聚酯纖維並經撥水加工處理,增加車縫線固定內裡鋪棉,棉部分則使用萊賽爾纖維,可吸收身體散發出來的溼氣,讓保暖效果更加提升。可使用洗衣機水洗,更加輕鬆保養。售價 1,390-2,390 元。

#4 絨毛刷毛服飾

預計11月上市
使用 100% 再生聚酯纖維素材,舒適保暖。共有三款設計,售價 690-1,190 元:

背心:拉鍊設計且衣長較長,可多層次穿搭。

外套:圓領設計,容易與各款式搭配。

半拉鍊套衫:衣長較短,可輕鬆穿著的休閒上衣。

#5 輕量羽絨服飾

預計 11 月上市
MUJI 無印良品選用膨脹係數達 750FP 並使用特定飼養和取毛方式的優質羽絨。利用生產過程中的剩餘紗線,製成再生尼龍布料。考量攜帶方便,兩側口袋即是收納袋,簡單摺疊後即可輕便攜帶。今年內裏增添可以避免靜電積聚的導電紗,減少靜電產生。售價 1,190-2,790 元。

#6 羊毛服飾系列

預計 11 月上市
提供多款厚薄度,方便顧客依體感溫度選擇穿著,輕鬆度過秋冬季節,售價790-2,790元。

羊毛可水洗高密織針織衫系列:經過防縮加工處理,日常洗滌保養也很容易。

羊毛可水洗中密織針織衫系列:使用纖維細長的美麗諾羊毛,製成輕柔又保暖的多種款式針織衫。今年特別推出麻花織紋及聖誕氣氛的雪花針織衫。

羊毛混氂牛毛針織衫系列:添加嚴寒高地所飼養的氂牛毛製成,舒適的肌膚觸感為其特點。適合氣溫較冷時搭配內著。

#7 MUJI Labo

MUJI Labo 強調男女適用,不分年齡及體型均能穿著的服飾系列。今年秋冬對應氣候的變化,不再以月分別推出,而是以秋季/冬季作為主題,注重設計細節與機能性,售價 1,190-2,790 元。並增加多款功能性:

不易燃:使用具有不易燃燒特性的織線製成,適合戶外活動穿著。

抗汙:使用容易清潔的素材,不小心沾染上的髒污及油汙也很容易清洗去除。

撥水:服飾表面施以撥水加工處理,具備防撥水功能。

速乾:具有適度彈性及硬挺感,穿著感輕盈舒適、速乾是其特色

#8 童裝刺繡系列

預計 9 月上市
今年秋冬 MUJI 無印良品新推出幼兒二重織刺繡圓領衫,刺繡圖案都是以地球上面臨瀕臨絕種危機的動物們為主題所製作的,MUJI 無印良品希望藉此讓孩子認識瀕危動物的同時,也能從小認知關懷愛護動物。預計售價 490 元。

#9 保暖帽款系列

預計 9 月陸續上市
今年秋冬新品推出以保暖素材製成的帽款系列,售價 590-990 元:

法蘭絨帽款:經特殊刷毛處理,讓布料表面密布著一層細小的絨毛,使觸感柔軟而細膩。今年秋冬也首次推出具英式風格的格紋帽款。

梅爾頓羊毛帽款:取材自英國的 Melton Wool(梅爾頓羊毛),質地厚重,可阻擋強風, 保暖效果極佳且不易磨損,常被用來製作軍裝大衣。

#10 三大保暖內衣系列

預計 9 月下旬陸續上市
從入秋到嚴冬都可以找到對應的內衣系列,依時序防寒程度分別為棉混保暖內衣、有機棉混保暖厚織內衣及棉混羊毛保暖內衣。售價 390-690 元。

棉混保暖內衣:增加莫代爾纖維,質地更加柔軟,也减少了因洗滌而產生的皺褶感。適合微涼天氣穿著。

有機棉混厚織保暖內衣:改變編織的織法,厚實保暖,使得保暖性更佳。

棉混羊毛保暖內衣:適合低溫或寒流來臨時穿著。凹凸般螺紋織法,使用中空纖維來提升保暖度。保暖效果最佳。

生活雜貨

#1 棉法蘭絨寢織系列

預計10月上市
在棉布料上施以起毛加工,打造出溫暖柔軟的肌膚觸感。今年全新推出法蘭絨抱枕系列,共 4 款格紋顏色,抱枕可直接使用洗衣機水洗,售價 390 元。

#2 柔軟多用途靠枕

預計10月上市
採用觸感蓬鬆的內裏鋪棉。側邊的形狀經特殊設計,可用來當作背部靠墊。今年秋冬新增 3 款季節新色,加上既有的2款基本色,共有5種顏色:墨灰、淺米、藍色、黃色與薄荷綠。售價 699 元。

#3 暖纖毛織品系列

預計 10 月上市
混合萊賽爾纖維與聚酯纖維製成,兼具蓄熱性與吸濕性。商品款式有毛毯、披肩、抱枕套及坐墊套,還有室內拖鞋等商品群。售價 290-1,590 元。

#4 棉圈絨雙線織毛巾

預計 10 月上市
蓬鬆柔軟,吸水性佳,使用雙線圈絨環繞編織,彈力和強度結構皆有所提升。今年秋冬增加販售富有節慶感的2款花色:紅格紋、綠格紋。售價 99-399 元。

#5 相思木家具系列

預計 10 月上市
為實踐環境保護,越南自 2016 年開始,禁止砍伐天然木,並鼓勵種植橡膠木(Rubberwood)與相思木(Acacia)等植林木。MUJI 無印良品在思考自然生態平衡的前提下,計畫性使用橡膠木與相思木來取代過往販售的橡木及胡桃木,製作包含床架、桌椅等家具品項。售價 1,090-11,900 元。

#6 黃麻收納系列

預計 10 月上市
黃麻的透氣性、吸水性及放濕性俱佳,十分適合用來收納物品。MUJI 無印良品今年再推出多款尺寸及樣式的黃麻收納系列,可對應 MUJI 無印良品的收納家具,體積輕巧,不使用時也可摺疊收納,不占空間。售價 139-159 元。

#7 清掃用品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地毯清潔滾輪補充紙/斜撕型:因應顧客心聲推出全新斜撕型滾輪補充紙。售價 49 元。

濕拖拖把組:踩踏式脫水設計,讓拖地清潔變得更省力輕鬆。拖把替換布另售,可依清潔頻率更換。預計 2024 年 1 月展開販售。售價未定。

再生聚丙烯腳踏式垃圾桶:輕巧、大容量,方形設計方便收納、陳設。內附固定用框架,讓垃圾袋安裝更方便、輕鬆固定。預計 2024 年 1 月販售。售價未定。

#8 保存容器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可微波密閉式保存容器:本體採工業級樹脂材質,耐熱且耐冷。蓋子上附透氣閥,打開透氣閥後,可連蓋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預計售價 219-449 元。

琺瑯保存容器:全新改版,不論是外出帶便當,或是在家作為烤箱加熱道具都很適合。預計售價 130-490 元。

附扣透明保存容器:以改質PCT製成,附扣設計,密閉性佳,大容量設計。預計售價 259-499 元。

#9 餐廚道具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矽膠製冰器:矽膠材質的耐熱溫度達 200℃,耐冷溫度 -20℃。可用來製作果凍或保存高湯,無論夏天冬天都適合推薦的模具。售價 190 元。

炻器咖啡濾杯:介於陶器與瓷器之間的陶瓷器,可對應微波爐、烤箱、洗碗機使用。秋冬新推出咖啡濾杯系列,可搭配炻器馬克杯一起使用。售價 250 元。

軟木墊:補足既有品項的不足,新推出隔熱墊,價格實惠好入手,可搭配現行販售的杯盤、鍋具進行使用。預計售價 99-199 元。

#10 震動髮梳

預計 11 月上市
可透過震動梳開毛躁糾結的髮流,附上蓋的設計也方便外出時隨身攜帶使用。預計售價 990 元。

生活雜貨——文具與美妝保養用品

#1 自由組合收納包

預計 12 月上市
採用 PU 材質,手感柔軟舒適,不易沾水。每款皆有扣環,可搭配掛繩組合不同的收納包外出使用。今年 6 月上市後獲得許多顧客支持,秋冬將新增綠色,款式也再提出卡片夾與平板電腦包等新款。預計售價 150-650 元。

#2 2024年曆

預計 9 月後陸續上市
上質紙月週筆記本首次推出 2 款新色(橘色、綠色)。新色系預計 10 月上市,售價 90-360 元。

#3 口袋筆系列

預計 12 月上市
筆型小巧輕便、易於攜帶。筆芯粗細均為 0.5mm,出墨均勻,書寫感流暢。售價 29-39 元。

#4 可貼於布面的標籤貼紙

預計 11 月上市
不須熨燙,可貼於布面的識別貼紙,使用便利。售價 100 元。

#5 芬香護手霜與身體乳系列

預計 10 月後陸續上市
因應台灣氣候濕熱,企劃出貼近在地使用習慣,質地清爽水潤的護手霜。黏膩感降低,適合辦公時使用。香味也經過比例調整,與日本款式稍有不同且靜謐款為台灣獨家研發的香氣,強調沉穩、平靜的成熟芬香。售價 290-390 元。

綠意:具有尤加利、萊姆的香氣。

柑橘:具有甜橙、香檸檬的香氣。

靜謐:為台灣獨家香味,具有依蘭、絲柏的香氣。

#6 聚酯纖維旅用系列

預計 11 月後陸續上市
將再生尼龍系列的素材更新為聚酯纖維系列,除了提供明亮色系上市外,也推出聚酯纖維卡片夾、錢包、雙拉鍊袋與可折收納袋等款式。售價 160-350 元。

食品進口與在地開發

#1 可可含餡草莓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將過往自日本進口熱銷的可可含餡草莓轉為台灣在地生產,將台灣顧客的口味納入考量,降低甜度並增量,將不分大小的整顆草莓冷凍乾燥後,裹上風味可可,享受奶香濃郁與果香酸甜。售價 119 元。

#2 非調溫巧克力系列

預計 11 月後陸續上市
板型巧克力除了單吃,也可與蛋糕、餅乾、果乾及堅果等食材搭配,變化出多種創意吃法:例如搭配年輪蛋糕,依據喜好的配色與口味,發揮裝飾創意。或是隔水融化搭配棉花糖,在家就能 DIY 巧克鍋。另外也推出方便隨身攜帶巧克力米果棒,售價 49-79 元。

#3 在地生產可可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以往都使用日本進口的花生、麥片及玉米果巧克力。今年秋冬台灣無印良品首次使用台灣產焙炒花生仁製作可可花生,同時也生產可可麥片和玉米果可可。此外,新上市黑可可花生,提升黑巧克力的濃度比例,滿足不喜歡吃太甜的顧客的需求。售價 69-99 元。

#4 果乾系列

預計 10 月上市
今年秋冬再推出三款果乾新品,分別為金煌情人果、柚子(文旦&大白柚)與紅心芭樂果乾。考量此三款水果的甜度較低,添加適量甜分更能增添果乾美味。售價 169-199 元。

#5 簡單調理元素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只要利用冰箱有的食材如豬肉、雞肉、蛋,再加上異國料理風味的簡單調理元素,輕鬆就可以在家簡單做出風味料理,像是韓式春川炒雞、西班牙橄欖油蝦仁及西班牙烘蛋等。售價 59-69 元。

#6 日產調味料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麴的好處很多,用在醃肉上可以軟化肉質,取代鹽巴並增添料理風味。麴菌可稱作日本的國菌,無論日本酒、燒酒、味噌或柴魚,都常使用麴菌發酵。今年秋冬日產調味料系列引進5款味噌及麴調味料新品,加上既有的 9 款,從高湯包、醬油、味噌等共 14 個品項展開。售價 130-220 元。

#7 異國咖哩速食包

不添加化學調味料、色素及香料,選擇豐富、滋味道地的速食咖哩。預計 10 月將新推出不使用肉、蛋的蔬食咖哩選擇。售價 110-180 元。

#8 台灣茶系列

預計 10 月陸續上市
選用台灣在地農產的袋茶系列,風味純粹,不添加香料,今年秋冬推出茉莉花烏龍茶新品。售價 129 元。

#9 風味茶飲系列

預計 11 月上市
選用斯里蘭卡、印度等不同產區的紅茶,添加果汁調配(果汁含量未達 10%),富含果香,開罐即可飲用,提供含糖茶飲的多樣選擇。售價 29 元。

#10 花草茶系列

預計 12 月上市
無添加香料及色素,為咖啡因敏感族群特別開發的袋茶系列,具草本及木本植物獨有的療癒香氣,利用植物的特性,配比出各具特色的風味,呈現自然甘甜。售價 129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