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携缤纷购物袋外出的身影,交织成一片饱含绿意的新风光,因为在乎美好星球的存续,「零碳永续」俨然是最迷人也最贴切的时尚展演之道。

细数日日陪伴生活的物品,从起居到美妆,当中有几项已跟上这股潮流?有时赏心悦目、好用和友善环境似乎难以兼顾,然而欧莱德品牌创立初期即订定绿色标准,并且在2011年推出全球第一支零碳绿茶洗发精;2021年品牌创办人葛望平受邀前往英国格拉斯哥《联合国 COP26 全球气候峰会》发表零碳演说大获好评,以2ZERO零碳排、零环境冲击的理念,为此描绘出英国绿瓶身演绎经典,宛如艺术品的流线设计温柔地连结人类和大自然,从晨间打理自己到回家涤尽一天疲惫的时刻,都能轻松惬意地实践永续!

「英国绿」崭新设计体现环保坚持,全绿生活方案再升级

2011 至 2022 年之于欧莱德,就像一场逐渐攀上清境的自我挑战,从零碳绿茶洗发精出发,一路上专挑人烟罕至的僻径,像发掘奇花异卉般,悉心研发善待人类、社会与地球的发肤保养品;尽管黑心商机泛滥,但欧莱德仍坚持创造有利于世界的良善价值,原料全面使用「非石化来源」,多项产品皆通过美国农业部USDA Biobased生物基天然永续认证;如今不仅达成工厂、组织和全品项碳中和的创举,更两度代表台湾出席联合国峰会发表零碳演说。

随着品牌迈入 20 周年,欧莱德进一步为五感献上无比细腻的享受,经典绿茶系列由内而外焕然一新,揉合香氛主调和环保精神,调配出别具意义的沉稳包装色「英国绿」,沿着简约优雅的曲线让 PCR(消费用品回收再制)瓶身通体苍翠,洗发精、沐浴乳、洁颜慕丝高低错落,淋浴间内一隅就此化为蔚然盛放的迷你森林。

欧莱德不只精心打造容器,也为英国绿瓶身搭配减碳量高达 66% 的再生压头,或纹理质朴、色泽淡雅的孟宗竹盖。前者形如鹅卵石,触感圆润,随着绿茶香飘散,按压时的不适感也悄然消融于无形间;后者纹理质朴,是拥有绝佳碳吸存效果的可分解材料。

淋浴空间新定义:疗愈身心与地球的清香绿境

日复一日的洗沐时光意义因人而异,那或许如同冲刷生活杂质、放空心灵的重生之旅,也可能是滋养健康的神圣过程,因此有些人选购时对香气格外敏感,有些人则在意成分是否含有矽灵;种种幽微深奥的细节,都在欧莱德的贴心设想中找到了安身之处。

以有机茶叶精华、欧盟有机组织认证的天然起泡成分为基础,洗发精和沐浴乳流入掌心时光洁澄澈,清幽草木调中毫无令人不安的人造气息,轻轻一揉便形成细致泡沫,隐约勾起青雾缭绕的品茗记忆,在深入毛孔调理油脂平衡之际,也使发肤充盈清新饱满的力量。质地澎润亲肤的洁颜慕丝,则有锁水磁石赋予脸蛋保湿能量,洗后仿佛被一阵山谷微风拂过周身,全副身心都备受疗愈。

Green is the New Black!为自己打造「绿意识」盎然的日常盛宴

欧莱德深信「生活中每个选择,都在决定我们共同的未来」,在愈来愈讲究仪式感的时代,绿茶系列不仅把洗沐当下妆点成一场日常盛宴,更顾及其后的能源消耗,预先将冲洗用水、生成热水所需的瓦斯和电力纳入考量,秉持「你选择欧莱德洗发精,我们为你做到碳中和」的理念,让过程中的隐形碳排顺流而逝,与消费者携手迈向零碳排与零环境冲击(2 ZERO)。如果想跟上零碳潮流,实地感受引领永续美妆趋势的明日之星,欧莱德在全台由北到南共有 24 间百货体验馆,一步步迎向宜人的黛绿未来,就从刷新洗沐风景开始!

「生活中每个选择,都在决定我们共同的未来。」一步步迎向宜人的黛绿未来,就从刷新洗沐风景开始!

摄影/赖思妤 © Shopping Design

欧莱德O’right官方网站: https://www.oright.inc
欧莱德O’right官方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hairoright

撰文/Rachel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