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颜色是什么颜色?或许多数人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蓝色,但仔细观察便会发现,世界各地的大海、大海里的生物等,不应该被我们观念里的「蓝色」所侷限,而是多彩的。为了将更多丰富的色彩传达给孩子们知道,日本Satellite Crayon Project推出了海洋蜡笔组合,透过卫星照片收纳台湾阴阳海、澳洲大堡礁等各地美景,提炼出12色蜡笔,不仅能借此打开孩子们的好奇心,该产品的部分收入还将用作自然灾害基金使用。

海洋蜡笔从人造卫星拍摄的照片中提取颜色,而后经由蜡笔匠手的巧手下,一一将色彩忠实地呈现出来。一共有十二个颜色,包含伊卢利萨特冰峡湾、澳洲大堡礁、格陵兰岛等十二个不同地区的海洋、岛屿样貌,在该计画的官网中可以清楚得知这些地区的特色,以及为何这些海洋颜色是如此呈现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视觉上呈现两种色泽特殊地貌:位在台湾的阴阳海也在其中,让人感觉相当亲切。

蜡笔的颜色从盒子的外观便可看见,其就像鹅卵石一般镶嵌在盒盖上,还没有真正打开包装盒,从视觉上便能感受到海洋的气息沁入心脾。实际上,这是盖子上被设计出了宛如鹅卵石般的小洞,下方放上的是12张由各地区组合在一起的卫星照片,也就是蜡笔颜色的由来。掀开盒盖后即可看见12色的蜡笔,每支都被印上了位置的座标,上头的QR Code则提供使用者扫描以了解蜡笔颜色的由来与地区资讯。

蜡笔的成分特别使用符合欧洲玩具安全标准的蜂蜡、动植物油脂与色素,不仅环保也能让儿童安全使用。而该组蜡笔的部分销售额将捐赠给现正面临海平面上升危机的基里巴斯共和国,作为自然灾害基金使用,让当局能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所造成的破坏。海洋蜡笔组合售价为2,420日圆(约台币578元),可于Amazon网站上购得,欲知更多介绍可至Satellite Crayon Project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