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文具设计,到底是增加读书的动力,还是反而造成分心?日本线上生活杂货平台コレすき(collesuki)上有各式各样的可爱小物、创意商品,而这两款竹筷原子笔和食物书签,外观上做得维妙维肖,让人看了口水直流,是十分有创意的文具设计!

食物书签:将烤鲑鱼、荷包蛋、海苔夹进书页中

这系列书签就叫做「食べものしおり」(食物书签),由制作食品拟真样品的工匠手工制作,在 2016 年就已推出这系列商品,从烤鲑鱼、荷包蛋、海苔、培根……等食物应有尽有,并在上面打洞绑上丝带、方便收藏,其中面包、松饼和冰棒这三款已经绝版,想必读书时的大家会特别想吃甜食吧!

想像半夜正埋头读书时,眼前的书签不断诱惑着想吃宵夜的心,或许这是一款比书本本身还吸引人的书签,且书签厚度仅有约 2mm~5mm,夹在书中刚刚好,如果最近正烦恼著该如何增加读书的动力,不妨使用这系列食物书签,让看书成为一件期待的事情!

竹筷原子笔:不好意思,你不能用这个吃荞麦面

东京设计公司 Geo Design 专门把日本的经典食品做成文具的造型,像是豆腐造型的便条纸、海苔手卷造型的手帕……等等,每个都试图混淆我们对文具既有的认知,趣味性十足的文具设计令人爱不释手,疗愈了读书上班时的烦闷心情。


图片来源/geodesign

像是这款「竹筷原子笔」,设计师故意把它做成像是免洗筷的外观,有趣的设计也让它成为 Geo Design 历史上销量最好的商品之一。由于极度拟真的外型,一开始可能没有人会注意到它是一支原子笔,如果在开会或是办公时拿出来做笔记,还能增加话题、化解一场僵硬的会议,完全就是一个破冰的好工具!

看完以上两款文具设计,是不是觉得肚子开始饿了呢?热销的食物书签,官网表示将于今年 8 月中旬再次补货,有兴趣的读者可至官网中查看与购买。

Collesuki
https://collesuki.com/

Geo Design
https://geodesign-shop.com/